close

 

kokurikozaka024-1.jpg  

圖片來源: http://www.ghibli.jp/works/marnie/

   

禮拜一下午我就跟實習的主管約在客戶家樓下碰面

實習 4個小時 ~

一開始我是直接先去料理小朋友的晚餐

三點吃晚餐蠻特別的  (他們晚上七點就睡覺了)

所以我大概抓一個小時的時間料理 (4菜1湯) !

 

我覺得這應該是今天客人主要 觀察我的點 ~ 沒煮好就

(聽老闆說之前去服務的,煮的餐客人連吃都不想吃  😂

整個被抱怨的,

所以老闆這次派我去也是有種死馬當活馬醫😤

但老闆還是對我蠻有信心的 😙

 

如果我煮的東西客人不想吃,我應該會很受挫   

(但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主要是煮兩個小朋友的晚餐,對我來說當然沒問題,

其實反而煮小朋友才不好煮- 調味不能太重、又要讓小朋友想吃!

還好有之前幼稚園的經驗~

食材的大小 要考慮小朋友好不好咬,

薑 對小朋友來說就太辣了 .............

大家可能會覺得煮給小朋友吃有什麼難的,

是真的不難,在於個人的工作態度 !

 

其實一進屋子就要開始觀察地形什麼東西放哪裡客人有沒有什麼要求 ?!

也就是👀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沒時間讓你慢慢熟悉,

這對我來說不難,畢竟之前是做廚師的,一個人同時要做好多事 !

 

快速煮完後,就去跟著主管做其他家事,

今天有主管帶著做,平時我自己也會做家事收納,所以很快就上手了,

只是做事要更有條理不能亂做一通 -

一般是一個空間來做區隔,由上而下吸塵、最後再拖地

不要浪費不必要的力氣,還要注意姿勢 (彎腰)

 

清潔工具 (4).JPG

清潔工具 (6).JPG

清潔工具 (8).JPG 

其實連抺布也是要分類使用~

紅色警戒-馬桶綠色大地-地板棕色-其它櫃面  (滿好理解的 )  

(有時候客戶也會要求要使用她提供的)

 

地板有時候會加一點漂白水有消毒作用,

但有小孩的家庭,客戶就會比較在意漂白水的使用

(常用漂白水,小孩的抵抗力會不好)

 

離開時可以感受到客人是滿意的 😄

今天做完其實有點累 (畢竟很久沒工作了😅)

 

禮拜二本來是只有早上實習 (跟另一個主管)、下午直接又加了兩場,

下午是直接上場 (是有薪水的 🤑)

主管說我算是特例  ~ 實習一次就直接上場  

也就是我跟主管共班 (每個人各兩小時,合起來也是四小時)

 

早上的班是 8:00-12:00 (大安區)

然後下午 1:00-3:00一個班 (中正區)4:00-6:00 (新店區)

好久沒有 6點起床了😅

早上這家是屬於1周維護一次,雖然也算乾淨,

但因為雜物太多每樣東西都要拿起來掃灰塵,也花了不少時間,

今天我們有多做一些區域,也做到12:00 準時離開,

然後我就快速離開,回家換個衣服(做完整個汗流浹背)

利用10分鐘快速吃個飯,

又趕緊趕去下一家 (太逼人了😣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這一家是昨天實習的那家

這家看來確定是我接了😊~ 13 (含烹飪)

接著 3點初做完後,我們又很匆忙的坐公車趕去另一家 (新店)

在等公車的時候,主管就試探我會不會留下來,

老實說我有點猶豫了,她就一直說服我希望我留下來😏

我再想想  🧐

 

這一家也不算大,一周維護一次,

雖然沒有很亂,但一進到廚房看到地上一堆頭髮😱

(我是看到地上有頭髮就很難忍受的~尤其磁磚的更明顯) 

趕緊先拿吸塵器吸一下

 

做到五點多後因為晚上社大要上課,所以主管就讓我先走

(應徵的時候就有先跟老闆說工作時間頂多到五點半,

這工作的好處之一就是 不會加班、時間也算彈性

所以大部分會選擇這份工作的應該都是因為 時間彈性 )

回到家時已經 6:30了,又匆匆吃個晚餐就趕去社大上課了,

今天上課真的是差點沒睡著 🥱😴

 

今天這樣一整天的行程,真的會操死人,晚上我都覺得我的腰要斷了

(這如果連做兩天大概就 GG😵)

 


本來想說明天可以睡晚點,但禮拜三早上又固定要回公司上課、

然後下午又要「新生訓練-

我跟另外一位,但不是上次跟我一起面試的😆

 上完課後,我是覺得這份工作可以試試 ~

 

2025年台灣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了,

所以『家事服務業』的工作也開始熱門了、需求量也變多了 !

 

【做家事】是一門專業   也是事業

下一個目標:

朝「家事達人」&「私廚」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家事 家事清潔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