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ica 7.jpg

 

前天客人就問我有沒有拿手的料理,

我就說 其實我比較擅長甜點,

沒想到她就立馬決定約專人來解說烤箱用法 (真的是行動派的 ‍)

(應該是希望我可以做甜點給小朋友吃)

 

下班後,突然收到客戶詢問我該買哪個品牌的手動攪拌機

我當然是推薦 KA的  

客人就自己在網上找了幾款問我的意見

後來看了 "依來克斯" 的影片介紹,看起來感覺還不錯(也是大品牌)  

那就決定是這台了,客人也很有魄力的直接訂了 🤗

 

IMG_9037.jpg

 

今天就幫客戶家的新烤箱「開箱」,

聽說烤箱裝了一年多都還沒用過,難道是在等待有緣人 😆

客戶還特地請專人過來解說烤箱用法,

講完我就要馬上做出蛋糕來~~

還好 姊是實力派的😏 (多虧之前在幼稚園的經驗)

 

因為主要是給小朋友吃,

我就推薦了美式Carrot Cake~吃點心也兼顧營養

簡單快速 1個小時就有成品可以品嘗 😋

剛好小朋友們也喜歡吃胡蘿蔔蛋糕,

瞬間拉近跟小朋友之間的距離     

 

還有一點時間,就利用現有食材煮個 "家常湯麵" 給她們吃

(K、綠椰菜、絞肉、玉米筍、雞蛋、洋葱)

剛好客戶自己煮了一鍋雞湯,還剩一點 我就拿來做湯底

雖然食材很平凡、經過敖煮調味後,

味道還真的不錯,我都覺得比外面買的好吃 🤤 

 


  Amica 1.jpg

Amica 2.jpg  

AMICA 歐洲(芬蘭)原裝進口 崁入式蒸烤箱 EBI-71123 AA

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款烤箱~

吸引我的亮點是水自清的功能!

專員解說完後,我還疑惑的問水直接倒進烤箱真的不會流出來

“實在太神奇了” 😲

 

Aqualytic System 水自清系統:歐洲最新科技,確保清潔便利性

全系列配備水自清系統,特殊的箱體防水構造可利用高溫蒸氣清潔油垢,

只需簡單步驟就能輕鬆清潔烤箱汙垢並去除內部異味,

油膩的烤箱清潔不再是噩夢一場。

 

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I-COOK TIMER 自動食譜功能

烤肉還附食物探針;而且食譜裡還有 發酵跟烘果乾 的功能,

還有保溫的功能,讓我都想買一台了 😆

雖然它有自動食譜功能,

但像我會使用烤箱的人,我反而喜歡自己設定溫度跟時間!

 

But 還是有一些不太完美-  

/烤箱的門只要打開就會一直嗶嗶叫 (可能是安全設定)

/烘焙程度跟專業烤箱比還是差一些 (烤色/膨脹性)

/時間到就會自動關機

Amica 4.png

Amica 5.png  

< 以上圖片 取自 Amica 官網 >

 


10/12

1012 (7).JPG

客戶想說要善加利用烤箱,那就來做個披薩   🍕 

1012 (1).JPG

客戶本來要買冷凍麵糰,突然又改變主意- 

冷凍的看起來沒那麼新鮮, 

那就直接「買個新鮮的麵糰」來做唄! 

(當然我也可以自己做,只是沒那個時間)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現買的麵糰做麵包     ) 

1012 (2).JPG

1012 (3).JPG

1012 (4).JPG

1012 (5).JPG

還好之前也常用「家用烤箱」烤東西,剛好有些經驗值,

所以現場直接完成一個批薩也算容易 

 

不過上禮拜有一次做了我不常做的料理

調味有點過重,被客人抱怨了一下-

「魚和肉太鹹東西煮出來你要試吃啊」

 

我內心想說我有試啊   😭

只是試很小口,所以就覺得味道還可以加

但這句話也不能說出口    (寶寶心裡苦啊   🥺)

 

對我來說 錯了就是錯了,再多的解釋都是多餘的

只能官方回答:

「好的,下次會再注意」 

被客人這樣說,心情還是會受影響,

但是跟它認真我就輸了   🤨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

隔天調味我真的是 "戰戰競競 "

還好  扳回一城   ~   都被吃光光   ✌️

1012 (9).JPG  

適合小朋友的「咖哩肉末豆腐煲」

概念來自 "麻婆豆腐" 

麻婆 小朋友應該是無法入口 

就想到改成「咖哩」口味 

又是一道「下飯」的快速料理  

 


10/22

中午客戶突然叫我幫她蒸兩隻「蟹」

😲我還真沒煮過螃蟹

趕快打電話 問阿母啊 😁 

 IMG_9268.jpg  

 

蒸蟹其實簡單~ 

就把螃蟹放入電鍋蒸囉 🤣 

重點是蒸多久~ 過了 肉質就老了 

蟹殼朝下是重點 

入鍋前 表面淋一點紹興酒 

IMG_9264.jpg 

 

先倒兩杯水入電鍋煮,水滾了(約   6-7分) 

再將螃蟹 🦀放入電鍋 煮個 8-10分左右, 

就把開關關掉、悶個幾分就完成了    

 

IMG_9267.jpg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