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 看眩暈 (1).jpg

六月中,膽結石開刀的術後復原狀態身體也調養的差不多了,

今年上半年真的是一個月看一科沒間斷 ~

疑似有高血壓前期、缺鐵性貧血二尖瓣脫垂

暈 (走在路上都覺得可能會暈倒)子宮肌瘤回診

膽結石急診照胃鏡、手切到急診、膽結石開刀。。。。

本來想說身體也慢慢調理好了,

現在又來暈眩,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 😲

這次頭暈的狀況不尋常,我也觀察了快一個月,感覺有變嚴重,

我想也不適合再拖著,以免病情變嚴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

(當身體對我們發出警訊時,該看醫生就趕快去看,別硬撐了 )

 

2020 0701 耳鼻喉科看『暈眩』

說走就走,我就先掛了家醫科』 

(剛好有一些綜合症狀不確定看什麼科,就先去家醫科看看

👉二尖瓣脫垂要追蹤嗎?! 

👉暈眩該看哪一科?! (耳鼻喉科、眼科、腦科) 

   (走路有時會暈掉、摺衣服時有條紋的會突然眼前有點暈、蹲下直接站起來也會暈、

     看到一些地板磁磚比較密的也會暈、一直看著手扶梯的踏板也會  ……… )

(醫生應該覺得我是來亂的😅)

👉手指切到的傷口該看?! (整形外科  or 復健科)

結論

- 二尖瓣脫垂維持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心跳或心悸異常再回診

- 暈眩先到耳鼻喉科檢查看看

- 手傷到一般外科

家醫科醫生聽完我的問題,就直接幫我轉到『耳鼻喉科』~

醫生聽完我的問題後就叫我先去做個檢查,再回門診

(嗯~ 沒做檢查也很難判斷到底是什麼問題 ! )

 

0702 看眩暈 (4).jpg  

3F 聽語中心

所以就立馬去3F聽語中心報到做檢查

今天先檢查三項、另外三項要約時間,所以就約了明天早上

/ 純音聽力檢查 (PTA)

/ 鼓室圖檢查 Tympanometry

/ 耳咽管功能檢查

鼓室圖檢查 (Tympanometry)

是測試耳膜移動力和偵測中耳狀況的中耳檢查之一。 

有一台監測的儀器在桌上,💻我就坐在前面

聽力師就將一個長得像耳機的小探管,

分別放進我的左、右耳🦻👂🏿 做測試

(中途聽力師就叫我輕輕的吞ㄧ下口水)

短短幾秒鐘的測試過程中,會感覺耳朵脹脹的,並聽到「嘟嘟」聲,

那是因為探管在耳道內加壓、再慢慢減壓。

測試儀器的螢幕會繪出一條像小山坡、或是像平地的線。

純音聽力檢查 (PTA)

接著測第二項 ~

就進去裡面的一間小房間,

醫生讓我坐在一張沙發椅上💺

戴上耳機 🎧,手裡讓我拿一個搖控器 (聽力師就出去了)

只要覺得有聲音就按一下!

有點像聲波的聲音,有大有小

聲音從大聲到微弱(真的要很專注)

我連呼吸都要放慢,不然就會錯過聲波,這樣就不準了!

(哈~好像聽力測驗,要盡量拿高分才行😁😆

透過鼓室圖,可以知道您的耳膜移動的狀況是否正常,

會不會移動的太多、太少,或是耳膜是否有破洞等;

也可以偵測您中耳的狀況,提供線索並搭配聽力圖來交叉比對,

鑑別是否有中耳疾病(例如:中耳炎、中耳積水等)

 

純音聽力檢查雖可以幫助判別聽損的程度和類型,以及可能造成聽損的原因,

但仍需搭配其他種檢查來幫助交叉比對,以提升檢查結果的可信度。

 

檢查完後再回耳鼻喉科報到~

目前看起來是都正常(暫時沒有鼻咽癌的風險 )

等明天的檢查再看結果,如果都沒問題,

再往眼科的方向來檢查! 

醫生後來補充說:『是看著天花板會覺得旋轉也就是天旋地轉才叫” ! 

所以我應該是只有」的成分 ! 


0702 看眩暈 (2).jpg 

2020 0702 聽語中心檢查&一般外科看手傷 

0702 看眩暈 (8).jpg

一早9:00 就到3F的「聽語中心」報到 (我是約 9:30)

時間還沒到,剛好也碰到幾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檢查

(應該是在學校檢查沒過😚)

 

今天要做三項檢查- 

/ 眼振圖檢查 E.N.G 

/ 內耳溫差試驗 Caloric test 

/ 重心動搖儀檢查 

重心動搖儀檢查

目的:

(1.)診斷眩暈及平衡障礙

(2.)判斷是否為內耳性障礙或中樞性障礙,並透過檢查結果加以治療

然後就進到聽語室2做測驗 -

站到一台重心動搖儀上,

腳就貼著踏板上的線站著 直視正前方

→兩腳平行站立,雙手自然下垂,盡量保持直立姿勢,不可隨意晃動

→做睜眼及閉眼檢查,約各 30秒然後 再閉上眼睛站著

 

0702 看眩暈 (5).jpg

眼振圖檢查 E.N.G

目的:測試內耳前庭、平衡功能

接著換到另一間聽語室測試 -

裡面很簡單就一台操作的儀器、一張躺椅、牆壁上有一台大螢幕

然後我就坐到躺椅上,戴上一個纇似護目鏡的眼振觀測器

看著螢幕雙眼注視一個小紅點 stand by

眼睛👀跟著螢幕上的紅點移動(全程頭部不動)

每項測試項目時間需至少 20秒以上。

內耳溫差試驗Caloric test

目的:測試內耳前庭、平衡功能、檢查耳膜完整性

一樣平躺在躺椅上並戴上眼振觀測器,

先灌冷風進右耳、左耳👂🏿 1分鐘

(中途可能會有頭暈或想嘔吐🤮的症狀)

前面還好,灌到一半時頭慢慢開始暈了,

最後感覺就像大旋轉一樣,明明坐在躺椅上,

但我覺得自己好像突然坐上咖啡杯上快速的被旋轉一樣 (很不舒服😭)

現在很能感受「天旋地轉」這個詞的意思😵 

(還好沒有嘔吐感)

再來灌「熱風」,步驟跟冷風一樣

最艱難的部分總算結束~ 全程大約 40分 (等明天看報告)

(結束後還是有點暈,難怪會需要家人陪同 ~ 不過我是自己去看)

 

   


看完大概十點初,接著就順便去「一般外科

看一下手傷(五月初的時候切到,現在都還沒好)

我是23號,想說去報到應該也快輪到我了,

結果竟然才看到 4😔,真的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等的我肚子都餓了🤤(早上空腹) 

 

0617 (4).jpg 0623-2.jpg 0703-1.jpg

我的手指現在應該算是發炎期 (紅種熱痛) ~

之前有些脫皮的地方碰水之後,整個會爛爛的,

乾脆慢慢地把它修剪掉,

可能少了一層皮的保護造成手指很敏感,指尖稍微碰到就會麻一下

醫生就推薦一條藥膏給我,但要自費

(加納軟膏 $2800 是等級很高的藥膏)

(用健保的也可以只是有類固醇,皮會變硬,所以就看自己的選擇)

0703-4.jpg

0703-6.jpg  

醫生說:「他之前有一位病人額頭傷口破了個洞很嚴重,

擦了這藥數月後也慢慢修復了,

擦完後的表現,讓他覺得很驚豔

這麼厲害,那不買來試試怎麼行 😆

但是聽到這價位後 哪買的下去 😱

不過後來醫生補充說:

「這藥膏算「材料費」,應該可以申請意外險的給付」

(再跟保險專員確認!)

當下要做決定,所以我很有魄力的買了 !

藥膏的作用主要是修復皮膚,恢復過程 六周-六個月起跳 ~

那就拭目以待這藥膏的效果是不是會讓人「驚艷🤓🧐 ?!

(這時候接神經也沒用,因為皮膚神經還沒長好 ~~ )

 


2020 0702 耳鼻喉科 回診看報告

終於要宣判了 😅~ 

在還不知是什麼病前,總是會讓人胡思亂想一下 🥺 

會不會得了什麼不好治的病 ~ ( 想太多了) 

右耳的內耳功能較差,右耳比左耳差 30%,還OK啦 

(還好還在範圍內 ≦40%) 

正常的話 內耳應該左右要平衡  → 一般會自己好 

所以是 左右耳不平衡造成的頭暈』 

(還好不是「美尼爾氏症」)

 

不過醫生還是開了些止暈的藥給我,只要覺得暈就吃一下 ! 

醫生就說:「他就不知道我在忍耐什麼,不舒服吃藥就好了啊」 

冤枉啊~ 大人😢 

我也是這次來檢查才知道病症,之前都以為是「貧血」的關係, 

所以又怎麼會知道要吃藥呢 ?! 

(真是百口莫辯啊😩~ 不過總算是真相大白了 )

至於看到線條也會暈的部分,醫生暫時也沒辦法解釋, 

就先觀察一下- 

如果頭暈的部分有改善,看線條會暈的部分還是沒改善, 

再去眼科檢查眼球視神經;眼科也沒問題再去看腦神經 ~

 


八德路周邊 ~

有空檔的話,也可以逛逛八德路

八德路周邊 (1).jpg

往小巨蛋的方向走(敦化北路) 就可以去逛一下 宜家/宜得利 家居

八德路周邊 (3).jpg

往台視的方向走(八德路3段),前面蠻多美食的;中崙市場也在前面

八德路周邊 (4).jpg

台視對面就是 松山運動中心/市立體育場

八德路周邊 (11).jpg   

                   八德路周邊 (5).jpg 八德路周邊 (6).jpg

八德路周邊 (7).jpg 八德路周邊 (8).jpg 八德路周邊 (10).jpg  

經過 7-11旗艦店,讓人忍不住拍起來 

八德路周邊 (12).jpg

八德路周邊 (14).jpg  

看到中崙市場往右轉裡面就是菜市場(2),裡面也隱藏了美食小吃喔

如果繼續往前走(3),兩邊也蠻多小吃店的

八德路周邊 (15).jpg

八德路周邊 (16).jpg

八德路周邊 (17).jpg

八德路周邊 (18).jpg

八德路周邊 (19).jpg

八德路周邊 (20).jpg

八德路周邊 (21).jpg

八德路周邊 (22).jpg

市場~ (這區的菜價不便宜喔 🤭)

八德路周邊 (2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天空藍早食 & Jessie's 烘焙工作室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