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05-1.JPG

2019/02/19 

Day 2 開刀當天  >  

 

→ 早上 6:00

一早就被護理師叫起來 「灌腸」

至少忍個五分鐘或忍到不能忍再去解、解完順便把手術服換上
根本就無法忍嘛 ~ 灌完 馬上衝去廁所 解放

10:00

掛點滴

「人生第一次 掛點滴 

也就是 開始啟動 「全面禁食狀態」

 

IMG_4656-1.jpg

 

雖然今天還不確定會不會開到刀,

但早上「腸又掛點滴的」應該是會開吧 !

不然 不就 白滴

那我真的會 眼貓咪了   

 

因為怕吵到隔壁床的

所以我跟我姐就去日光室 (交誼廳) 看電視 

突然有幾個人進來了 ~

什麼 手裡提著 "麥當勞" 

本來不餓的, 突然 ……    

 

中途 護理師每隔一段時間就來量一下 "脈搏跟體溫"  !

 

IMG_4788-2.JPG

 

IMG_4787.JPG IMG_4786.JPG IMG_4784.JPG

 

13:40  

護理師說 我們可以移到 "單人房" 了 ~   Lucky   

就在同時也被吿知 要準備手術了

主治醫生也沒有來跟我說 術前說明什麼的

可能我的 真的是 "小刀" 吧 

( 突然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 不過算是好事 ) 

這算是 Jesus 有聽到我們的 Pray 嗎   

感謝 主  

 

然後就掛著點滴 、坐著輪椅 

被推到 8F 準備手術

(原本手術應該在 6F 不知為何改在 8F開 ) 

人生第一次 "坐輪椅" ~ 感覺很難形容 


然後我就到「手術準備床」

躺著 再核對ㄧ些資料:
叫什麼名字、生日幾號今天要做什麽手術、

身上除了手術衣、內褲 還有沒有其它的物品  ?!

 

然後我姐 又幫我禱告了一下 ~   

在她禱告的同時

有一瞬間 感覺我好像要落淚了  

但這算是什麼情緒啊 我也有點莫名 

 

也沒做什麼等待就被直接被推進手術室了 

ㄧ進去就聽到正在播 "阿妹的歌" 

本來以為應該是 "古典樂"  (劇 看太多 哈哈  

( 可能年輕人多助手幾乎是女生 ) 

 

14:00  

手術開始

推進去時還沒兩點, 有聽到手術人員說 整點再開始

ㄧ被推進去,

突然覺得手術室很冷

感覺像進入「凍藏室」oh ~ 超冷 der   

床推進去後又被移至手術床上 

 

馬上就被蓋上厚被子, 不然應該會冷死! 

 

接下來就換 麻醉師登場- 全身麻醉
麻醉師說 十秒後 我就會睡著

接著讓我套上 "氧氣罩" 後, 我就陷入昏迷了!
接下來就不醒人事,
醒來時 手術結束了 !

手術後有打ㄧ次 止痛針、抗生素

 

在還沒完全清醒的狀態,

就聽到那些助手們在討論

今天有沒有 吃湯圓了 

對吔~ 今天剛好是元宵節 突然好想吃一碗 鹹湯圓 喔    

 

17:30  

確認我清醒後, 就把我推出去

XXX 的家屬 手術結束囉 

記得被推出來時 差不多是 五點初 吧 

其實手術時間應該不長, 後面主要在 等清醒

然後就直接推回去病房了 ! 

 

回到病房後

就被用一片 "滑板"

以 迅雷不及掩耳 的速度 移至病房的病床

整個開刀最痛感的應該就是這時候了  

 

回病房後又打了ㄧ次 抗生素

護理師說可能會嘔吐感 ~

還好我都沒有不良反應  Lucky   

然後 止痛針有說才會打

( 我睡前有要求打一針比較好睡 )

 

回病房也沒有虛弱到馬上昏睡, 就看了一下電視 

沒想到有一位姐妹還特地趕過來探病   

還有精神跟她閒聊 了一下 

 

剛好這間單人房望出去就可以看到 101 的景, 挺好的 ~  

 

IMG_4958.JPG

 

當晚 護理師每隔一段時間就來量一下 "脈搏跟體溫"  ! 

今天算是 平安度過 

 


2019/02/20 

< Day 3 開刀後 隔  >  

 

IMG_4671-1.JPG 

06:30

一早就被叫起來「灌軟劑」

護理師說 會灌四次 直到我排氣為止 ~

當下內心祈求  可以 趕快排氣

 

07:00

OH Ya ~

沒想到這麼快就排氣了   

手術前就聽朋友說

除了 "手術開刀" 的痛之外、

"排氣" 也是另一個重點、

再來就是 "忍受飢餓的感覺 "   

也有朋友超久才排氣 (快三天)

那真的超痛苦的

(要忍耐 又痛又餓又渴 然後體力漸漸消耗掉 )

 

不過我覺得我超幸運的! 

因為在排氣前, 連水都不能喝!
還好我也沒有什麼口渴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平常就不常喝水的關係嗎 ?!

哈  這好像也不值得 驕傲 齁   

 

反而是住院這段時間 真的喝了很多水~  

喝水 喝水 300cc 

所以 "用棉花棒潤濕嘴唇" 的步驟我也就沒經歷了! 

 

我還問我姐

我有放了一個小屁 這樣算是排氣了嗎 ?!

接著就又排了一次, 這下就可以肯定排氣 了

馬上按鈕  呼叫 護理師 

我排氣了喔  

(  哈~ 人生中, 第一次 一個屁 這麼興奮 ~ ) 

 

這樣也代表我可以

「下床走動、吃東西、拔尿管 」囉

之前我還在想說

我應該會承受不了那個飢餓感  ( 超不耐餓的 )

不過還好有吊點滴, 飢餓感就沒那麼強烈 

 

我那台大的室友還 賴 我說 :

如果太餓可以請她們給我有 "含糖的點滴 " 

還可以這樣要求喔 

灌完軟劑肚子超不舒服, 氣後就去上大號, 完了就舒服多了


不過也不要急

排氣時, 不要馬上吃東西

先喝幾口 溫水, 緩一緩空空的肚子

 

一開始吃一點點流質的東西 ~ 例如 魚湯、粥 之類的  "少量多餐 " 

 

08:00  

醫生巡房 

 

排氣了  就可以吃東西了喔  

醫生自己突然補了一句說: 不過醫院餐不好吃

( 這樣說好嗎  哈哈   ) 

 

不過呢 先不要「奶、蛋、豆類」會漲氣  

( 住院那天匆匆見過醫生後, 今天是第二次見醫生 )  

醫生也說我   排氣超快的、

狀態 不錯 不錯 ~   

 

09:00

換藥


11:00

醫生開了一杯 "止痛藥" 讓我吃掉    


本來是要等我哥帶魚湯給我吃之後再吃藥的

不過 我也不知道為何

我就突然想說

我哥還沒來  那先吃藥好了 (超 白七 der )

整個肚子超翻滾的 ~ 怪誰啊   

 

我媽還交代我哥今天要來顧我 

不過要我哥整天在這裡顧我 應該也是難為他了  

結果 他一點多就突然消失

應該是去辦事了 

想說我躺在病床也沒什麼事 就讓他去唄  

 

14:00

拔尿管

這下~   因為護理師說 "拔尿管 " 時要有家人在

啊 人咧  ~

 

因為 我現在也算是「跌倒高危險的病患」

還好這時教會的區長 剛好過來探望 ( 託我姐的福 )

 

然後就順利地 拔完尿管

感謝區長特地過來探望, 又被 Pray了一次 

讓人感受到 "满满的祝福" ! 

 

拔完尿管後, 狂上了好幾次廁所

可能剛拔完, 所以超刺痛的,但還可以忍受 

這時只剩我一個人 去上廁所時超小心的這時跌倒可不妙啊 

 

下午一直 想咳嗽  真是要命啊  ( 感冒還沒好 ) 

整個 撕裂傷的痛 (後面想盡量忍住了 ) 

 

傍晚 另一位朋友也特地過來探病

還幫我帶了 "晚餐" 過來

( 等我哥來 應該會餓死  哈~ )   

陪我吃了一下聊了一下天 ~  超感謝 der 啦    

 

這時 醫生來巡一次 

他要離開前 聽到我跟朋友說

不要讓我笑齁  肚子會痛啦  

 

這時候如果有朋友要整我, 應該是最好的時機 ~

讓我笑就好了   

 

他就回頭來說幫我 "開個止咳的藥" 

也太貼心了吧

 

朋友走沒多久 

我哥也帶著小朋友 來探病了一下  

( timing 捉得剛剛好 ) 

 

接著我姐也過來了 ~ 帶著 頂呱呱  

還問我要不要吃 ~

依我這麼愛吃, 一定要吃一下 der 

不過想了一下~ 還是不要好了

內心就在上演著  不要 要 還是不要的戲碼 

 

萬一 吃完 "鎖喉"  晚上我就不用睡了我 

所以還是 "安份的去睡覺" 唄 

( 真難得 我竟然可以忍住 )   

 

這樣一整天下來也過得蠻快的 

 

21:30

晚上睡覺前 覺得超難熬的
咳嗽的關係 讓整個胸腔痛到難以忍受

都有點蓋過 開刀的痛了  所以早早就躺平休息

不行 ~ 我覺得受不了了   

直接按鈕 呼叫護理師 然後住院醫師就有過來看一下

沒什麼大礙 ~ 可能是躺著有點被壓迫到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難受

都覺得不知可不可以到明天

睡到一半又突然覺得很熱, 就躺了又起來好幾次  

還跑去護理站 量體溫看有沒有 「發燒」 

然後 就坐在椅子 看著外面的夜景  

放空了一下 再繼續睡 ~

總算撐到早上了! 

 

IMG_4957.JPG 

 


 

2019/02/21 

< Day 4 開刀後第三天  >  

 

IMG_4659-1.JPG

 

~ 今天開始訂醫院餐 ~

不想讓我哥跑來跑去的, 所以就決定 訂"醫院餐"  

本來是想說既然要訂, 那就訂個最貴的,

不過之前聽醫生說醫院餐不好吃

所以我就臨時改成兒童餐了 

想說兒童的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 還幻想會有薯條  哈哈 想太多喔  

 

IMG_5392.jpg

 

08:30  

吃完早餐後 就再吃一份各式的止痛藥 

 

IMG_4664-tile.jpg

七點多就起來吃早餐了, 但是 這是兒童餐 !!! 

吃一半 就吃不下了  ~  兒童會吃 我就隨便你 

 

08:50

住院醫生有來 巡問一下狀況

 

11:50  

吃午餐

 

IMG_4673.JPG  IMG_4676.JPG  IMG_4677.JPG 

感覺有比早餐好一點 

剛開始吃覺得味道還行, 突然吃到 1/3 時 開始膩了 (也是沒吃完)  

 

14:20

距離住院洗頭後, 已經兩天沒洗頭

開始癢的有點想頭了、而且很油 (讓人受不了了)

決定來叫一下 洗頭服務」( $350 )

這也是人生第一次「在醫院洗頭」 

 

整個人就跟病床成一斜線 躺著 洗頭、吹頭

然後 邊聽著詩歌 ~ 奇妙的感受

在醫院 真的很適合聽詩歌吔 ~ 有穏定心情的作用   

 

洗完只有一個感受 ~ 舒暢、爽快

~ 飄逸的頭髮  ~   

 

 

IMG_4680.JPG IMG_4681.jpg

 

< What A Beautiful Name >

 

< You are my all in all >

 

< 永遠的依靠 >

15:40

洗完頭後, 覺得有點餓了

決定去 B1吃一下 Mos

( 連去 Mos 吃個東西都可以很有事 )

 

~ 小插曲 ~ 

點餐時 突然從櫃台下面跑出一隻 米奇 

真是嚇到姐我了 連忙倒退了三步 ~

還好是小隻的   不然我應該會 …  

 

然後就看到 Mos 內部

上演補捉米奇 SOP –

首先 先通報上級

→ 然後先趕快拿個桶子把它蓋住

→ 接著再去會紙箱蓋在外層

→ 接著就看到主管級的著手套在那邊 Stand By

→ 偏偏這時候 客人就一直進來

→ 他們只好拿個樓梯 放在櫃檯旁假裝要維修

 

再趁著客人散去時趕快把它捉起來 !

( 原來 ~ 捉米奇 要這樣捉 喔 

  

然後就追了一下 <驅魔神醫> 

剛好在醫院看還蠻有 fu ~ 符合情境 ( 十字架 在哪裡 )

 

17:50

晚餐時間

 

IMG_4687.JPG

這晚餐 也太讓人看了 超沒食慾的  ... 

 

今天也安然地度過 就等待明天的出院

晚上我姐也過來陪我

( 本來想說今天應該一個人在病房度過  

 

突然她看到我下床的動作

也太快了吧 哈哈

 

拉住床邊的扶捍, 身體往右移動

然後就整個身體往右滑下 腳迅速著地

我起身動作要快, 不然反而會拉扯到傷口

這真的不太像剛開刀的病人 

可能是之前都有在勞動吧 ~ 所以耐痛力就比較可以忍受   

 

晚上 點滴也拔

 

等明天醫生確定一切正常後, 就可以準備出院了!

其實跟預估的時間差不多 ~ 開刀後大概二至三天出院

 

可能我的傷口小 ( 大概 10公分以內 )

一般可能要住一個禮拜左右 !
當然傷口還是痛, 接下來就等回家再好好的修養了 ~

 

這次開刀真的很感謝那些

關心的 家友們     

尤其是 我姐  

加班後還自願來陪我過夜 (還搞得自己感冒了 )  

( 謝謝 阿姐   )

 

IMG_5398-1.JPG

 


 

2019/02/22 

<  Day 5 開刀後第三天  >

 

IMG_5012-1.JPG

 

11:00  

出院

 

雖然確定今天可以出院 

但還是要等 主治醫生過來 

看過傷口 再換一下藥 才算數

 

然後 護理師就幫我換藥, 這才第一次正視看到傷口,
醫生幫我把傷口處理的  Hen .

 

( 聽說幫我了三層 ~ 一般一層 )

我其實已經看不太出來傷口的痕跡了, 只有淡淡的一條細線

也看不到任何縫線, 整個大放心 會不會留疤這件事情了~


離開前醫生就說了一些注意事項 :

/ 回診前 傷口不能碰水 (一周後回診)

/ 不要提重物 ( Hen 重要

/ 適時的走動一下

 

這段時間, 能休息就休息 ( 至少休息 兩個禮拜至一個月 )

不過, 有時間真的要好好休養調理身體 ~ 有差喔

 

之前有個朋友開完刀, 隔天就直接上工 了 (真的很敢吔)

(她自己後來也說 覺得體力真的有差 )

 

然後再等護理站那邊  

結算清單 護理師拿藥過來 就可以去 1F結帳  

準備離開 ~ 

(今天天氣突然變差了) 

 

IMG_4691.JPG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 

而回到家了, 才開始覺得累 ~ 應該是在醫院沒辦法好好的睡吧

 

就昏沈地睡了一整個下午 ~ 

 


IMG_4956.JPG

 

出院的第四天 頭癢得受不了了 

決定挑戰 一下「自己洗頭」 

之前原本想說去給理髮店洗的,不過覺得我應該勉強可以彎腰,就試試囉 

 

就拿了一張平常坐的高椅, 半彎腰洗頭 ~ 成功 

洗完只能用 爽快舒暢 來形容  


< 手術後 飲食 >

 

手術後, 不用說 就是要「多喝魚湯、牛肉湯」

( 不要加薑, 會影響傷口愈合)

 

我媽雖然不能北上 但她早就熬好湯在 Stand by

所以我一出院就能喝到 美味的魚湯、牛肉湯


儘量吃一些 "清淡營養" 的東西  :

魚湯、 菜、水果

 

儘量少吃的東西:
生冷、 咖啡、茶、油炸的食物,
還有豆類 (避免脹氣

天啊~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的 最「清淡養身的時候」吧 

 

( 好久好久 沒有吃 雞排、薯條、喝珍奶了 ……… )   

 

  

子宮肌瘤復發率高!

當心這些食物在殘害你的子宮

 


2019/02/27 術後第一次回診

 

IMG_4980.JPG

 

今天回診 距離出院差不多一個禮拜

醫生說我 恢恢良好 也很快 !

~ 肌瘤化驗結果是 "良性的 "   

 

今天主要回診 看傷口狀態如何 & 換藥

 

基本上表面傷口都癒合了

( 不過裡面的傷口還沒癒合,還是要小心 )

 

天就可以碰水洗澡 再貼美容膠帶 即可 !

沒問題的話 三個月之後再回診即可 !

 

今天看到醫生的感覺 "超親切的有問必答

 

我也問了一些自己有疑慮的問題 :

 

/ 開完後 出血量還是會有點多, 可能也會有血塊

   都是正常 ~ 持續觀察

/ 三個月後 才適合做比較激烈的運動

   (以免傷口無法癒合)

/ 傳統剖腹手術,傷口大,恢復期長, 但比較能將肌瘤清乾淨

  腹腔鏡比較適合 7公分以下的肌瘤, 傷口小,恢復期短,

  但容易忽略掉超音波照不到的小肌瘤

  所以在選擇手術的時候, 可以多詢問醫生的意見決定!

 

/ 術後飲食清淡為主 多吃蔬菜水果量多餐 

 

PS 醫生說 並不是開完之後就不會再復發

      也有病人三個月後回診 又長了

 

 所以 「術後保養」 就很重要了 !

 

要注意飲食、多運動、維持愉悅的好心情 

 

喝了一個禮拜的魚湯, 突然很想吃 「炒碼麵」

馬約了我姐 就騎著機車

很敢喔 ~ 還好是熟悉的路, 不然騎到, 只能說 痛死活該  

直奔 在 「101 附近的 一間韓式小餐館

 

IMG_0968.JPG

辣魷魚飯、韓式海鮮煎餅、石鍋拌飯 …… 每樣都想吃  

最後點了「砂碼麵」

這是剛開完刀的人該吃的嗎 !

危險動作 不要學嘿 ~   

 

IMG_5551.JPG

 

 

這次住院最大的感受是 -  

我覺得這次生病有點算因禍得福」~ 

怎麼說呢 ?!

 

突然之間 覺得跟家人還有朋友」的關係

變得更 "緊密" 了 !

 

在住院的這幾天

也強烈感受到 那些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們」

真的很辛苦,

有時甚至要 值班輪大夜 (可能24小時以上不能休息)
也讓人 由衷地 佩服尊敬 !

 

之前都覺得 "做廚師" 這行很累 ( 一工作也是 十小時起跳 )

但想想 其實「各行各業」都有它辛勞的一面

這樣想之後 就比較能 樂在工作 !

 

想想 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

雖然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去來、還得了一身病

 

所以如何在 「生活跟工作中」取得平衡

又是個「人生的課題」了 .......

 

"But"  前題是

我們得要有個「健康的身體」 才能做我們想做的事 !


所以 接下來我要好好的

 

〝愛護自己的身體〞〝不要再生病〞

〝好好的感受生活〞  〝好好的感受與人之間的關係

 

不要讓家人擔心

因為生病時, 受累的還是「家人」

 

希望 「各位親古們」 身體健康  平安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