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看診 1220 (1).JPG

其實從11月開始,我就覺得我的暈眩症好像又發作了~

但這次搖就都淺淺的   (有點像餘震過後的那種搖)

但頻率變得頻繁

(有時候大半天都在搖、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好像要暈倒的感覺,就趕快回家)

但一方面我又突然想到會有可能是吃異位寧的影響嗎?!

(下個月中剛好台大要回診,到時再跟醫生確認看看)

 

觀察了快兩個月,雖然是像餘震的小暈,

但我覺得不能再放著不管,因為暈眩也是中風的主要因素,

因為我媽剛中風   (中風的主因之一也是因為暈眩),所以我自己也會比較在意

 

另一方面我覺得我應該是想太多,但沒看醫生之前也不敢下定論! 🤔

所以上周我就先預約看診 ~

 

台安看診 1220 (2).JPG

依照慣例 看診先去量 血壓/體重

血壓161/96/91 (血壓也太高了吧) 😲

 

台安看診 1220 (5).JPG

看診前護理師叫我拿著檢查單先到3F做『聽力檢測』

進入檢測室後 醫生就請我坐下後,

分別請我戴上耳塞進行左、右耳👂測試

桌上前面有一台機器-可以看到聲波的起伏 (感覺右耳比較不舒服)

 

載耳機🎧做聽力測驗

(很細微的聲音🔊、我都要屏住氣息才不會影響聽覺)

做完檢查後再回2F耳鼻喉科看診

醫生說還好今天做的聽力沒有新的變化~ 暈的模式沒有改變

我就問醫生『暈眩是不是跟壓力的影響有關』?!

就說因為我媽10月中風,醫生說那就是了

(雖然表面上我們覺得壓力還好、但內心其實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另一個證明就是 本來我就有些白頭髮了,最近某一天突然發現

瀏海兩側尤其白的厲害 (還好沒有一夜白髮😅)

 

我就又問了醫生一個問題~ 一直找不到解答

就是我之前除了暈眩外,有時候看到橫線條也會慢慢暈掉?!

(很怕自己得了不治之症😅)

👉衣服的橫線最明顯~

有一次在客戶家燙衣服,剛好那次她的衣服蠻多襯衫條紋的,

我真的燙到快暈了😵,真的是靠意志力撐著😂

👨這其實也是暈眩的表現方式之一,

覺得太暈時就轉移目標或讓自己休息不要太累,就會慢慢緩解!

所以我們也釐清了問題-

我就不用去擔心暈眩會導致中風的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暈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天空藍早食 & Jessie's 烘焙工作室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