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 台大回診1.JPG

4/11() 台大-子宮肌瘤回診追蹤

依照慣例 出門前先禱告一下🙏~

今天台大回診追蹤結果~讓人心情沈重

2019年 開刀完後我都有乖乖的回診,雖然還是有肌瘤但都還在控制範圍內

反而是醫生叫我不用擔心,就持續追蹤就好

所以這次回診我也以為結果應該會跟之前差不多

 

早上去醫院報到後 先去超音波室等候做檢查

照的時候 👩🏽: 我的內膜比較厚,問我經期來的時候會痛嗎?

我說: 我主要是第一二天經血流量大、大血崩,經痛倒還好

(應該是這幾次回診我就覺得又開始大血崩,上次醫生說打疫苗也有影響!)

 

接著又問我 之前子宮有沒有長瘜肉?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應該沒有吧! 🧐 ~ 待會看診,再問主治醫生看看)

這次照比較久也問比較多問題,感覺不太妙😥😓

 

0411 台大回診2.JPG

檢查完後 我就直接去診間報到~

🧑🏽‍️醫生問我: 之前開的止血藥有用嗎?

我說: 好像沒什麼用😅

我的經期是還蠻規律的,只是第一二天會血崩,後面幾天就正常

多到都貧血了(上週才去回診看貧血)

所以我第一二天晚上註定會失眠,因為整晚都在跑廁所

 

我就順便問: 醫生我之前有沒有瘜肉、內膜有比較厚嗎?

🧑🏽‍️醫生說沒有瘜肉、內膜厚應該是最近增生的   (上一次看還沒有)

我就問醫生: 內膜厚會怎麼樣嗎?

他說內膜厚就容易長東西

內膜厚- 跟賀爾蒙比較有關係

這次肌瘤跟上次差不多   (3.5cm左右)

但現在又說是肌腺瘤 (之前開刀是肌瘤)

醫生說肌腺瘤沒什麼意義

(本來想再問沒什麼意義是什麼意思,算了)

 

這次醫生回答有點遲疑 (因為都有固定回診所以跟醫生之間也有一定的默契了),

他直接開門見山叫我做個『括騷手術

一時沒聽懂什麼手術 (後來回家後我就自己去查了一下)

🧑🏽就是把內膜取一點檢體下來做檢查

要麻醉,只是做個診斷而已   (因為要麻醉所以要有家屬陪同)

👉早上做完就可以馬上出院 (隔天也可以上班)

醫生是建議我做,至少可以知道內膜是什麼問題!

(有問題就要處理)

 

聽完醫生講完後,我也有點錯愕😱 (因為我沒想到我會再開刀)

雖然錯愕,我表現的還蠻鎮定的

醫生就問我要排何時做? 我好像也沒有遲疑的空檔😅

🧑🏽醫生就問我要不 排   4/22()

我本來想說要不要先跟家人討論看看

醫生說不然下周再回來約手術,

我想說如果下周回醫院只是要約診,那就乾脆一點今天直接約一約吧!

 

所以最後就決定  4/29()開 

周五開完,周末可以休息一下

(這小手術應該是不會有什麼事吧,反而是麻醉要擔心一下)

 

跟上次做手術一樣,這次我也是當機立斷

(因為不做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一直拖著如果有什麼的話,

只是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期,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出診間後護理師就拿了『手術同意書、術前檢查單』跟我解釋一番

這次跟以前開刀比較不一樣的是

因為疫情關係

開刀前要有   PCR的證明 (而且要三天內的)

麻醉醫生沒看到PCR就不會做幫你麻醉喔!

IMG_E3009-2.JPG

 

出了醫院後,就在外面的椅子坐了一下沉思🧐
突然被告知要再手術、能不錯愕嗎

(當下我也不知道該懷著什麼心情去面對   雖然知道要平常心)

 

這次手術最大的風險,應該就麻醉吧,

反而手術本身還好~

早上看完診已經接近中午,吃完午餐準備去客戶家上班

我本來以為戴口罩應該看不出來,

結果我一去客戶家客戶就問我我怎麼了 (臉色看起來就是很有事)

我客戶其實她也才開完刀沒多久,她看起來氣色都比我好😅

我就跟她說早上去醫院回診,只是去回個診、突然覺得好累   

 

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肌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天空藍早食 & Jessie's 烘焙工作室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