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台安醫院看診 (4).jpg

0504台安醫院看診 (2).jpg

最近剛學製作動畫地圖,馬上來運用一下 (可惜有浮水印)

善導寺 走路到八德路 →騎車到台安醫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20 0504 台安醫院 - 肝膽腸胃科外科

 

上禮拜回診看完膽結石後,醫生建議我照一下胃鏡

看有沒有胃潰瘍再決定要不要開刀!

 

這次會選擇「台安」

只是因為之前有個朋友她也是「腹部劇痛」

是去台安看的,所以我就不加思索也選擇了台安,

一方面路線對我來說也不會太遠 (不過我還沒在台安看過)

 

 

 0504台安醫院看診 (8).jpg

 

在 1F寫完初診的資料後,就直接上2F 量脈搏/身高/體重 報到 

 

0504台安醫院看診 (7).jpg 0504台安醫院看診 (9).jpg 0504台安醫院看診 (10).jpg   

這應該是新型的隧道式血壓機  

 

 0504台安醫院看診 (12).jpg  

來的有點早~  門診兩點才開始  

 

 

今天的目的主要是要「照胃鏡」確認有沒有 "胃潰瘍"   ~

進入診間後,我就有條理、快速的跟醫生說明一下來由 ~

(現在看診都習慣事前做功課,把想問的問題寫張紙條 )

 

看樣子也是要照了才知道狀況

沒想到隔天馬上就可以照胃鏡 (倒是我的意料之外) 

 

醫生就問我有照過胃鏡的經驗嗎?!

要選擇麻醉還是不麻醉

(麻醉要自費/不麻醉就嘴巴附近局部噴點麻藥)

 

當下我就選擇了健保不麻醉的 

(選擇麻醉的話可能就要自費  3000元左右)  

→然後就去 6F 排明天檢查的時間

→繳費

 

0504台安醫院看診 (13).jpg

 

一開始一直找不到抽號碼排的機器,

一直把繳費機當做是抽號碼排的機器 ~

也太搞笑了 😂

 

0504台安醫院看診 (14).jpg

 

設在這個角落~ 最好是第一次來的人找的到 齁 🤣

 

0504台安醫院看診 (15).jpg  

 


2020 0505 台安醫院-照胃鏡 (非無痛麻醉)  

 

0504台安醫院看診 (24).jpg

在檢查前 6-8小時開始不能進食,

以防有殘留在胃部的食物反流,甚至進入氣管,導致窒息。 

0504台安醫院看診 (17).jpg

 

9:30 到 6F報到 等了幾分就被叫進診療室

(醫生已經在裡面了~ 這麼早 )

然後護理師就問一些例行問題。。。

接著就叫我躺到診療床上,

護理師說: 「會先噴一點麻藥在你的嘴巴,先含著不要吞

(這時口水會慢慢變多喔)

過了1-2分後,護理師就叫我把口水吞下去

(藥會有點麻麻的)

 現在側躺、膝蓋彎曲到肚子附近 (我是側左邊),

然後護理師就拿一個小鐡盤給我叫我放在嘴邊旁,

等一下口水就讓它流下來 (不要吞下去)

接著護理師就叫我練習一下嘴巴呼氣的動作,

萬一待會覺得很不舒服時嘴巴就做 呼氣跟吸氣的動作 (呼吸要慢一點)

 

內視鏡從口放進體內

然後嘴巴讓我咬住一個軟塑膠的銜口器 (方便管子進去),

接著醫生就將直徑約為0.9至1.2厘米的內視鏡直接放進我的嘴巴,

剛進去的時候還好,但經過喉嚨的時候最難受,

我也忍不住連續作嘔 🤮、這時候眼淚直流,

(開始前我還問醫生會邊檢查邊看嗎 !

哈哈,我想太多了🤣 ~ 嘔吐都來不及了齁 !)

 

 護理師就在旁邊引導我 呼氣跟吸氣

就邊呈現嘔吐感然後邊深呼吸 (真的有比較好一點)

(有護理師在旁邊引導真的有差)

終於通過喉嚨了,最痛苦的部分結束了

醫生說: 接下來要進入 食道、胃、十二指腸,

會感覺肚子有點鼓鼓脹脹的,忍耐一下就好了

(這時我還是持續做深呼吸)

 

只有一點胃發炎、沒有胃潰瘍、也沒有其它問題,

胃鏡管就慢慢地從嘴巴拿出來 (出來的時候就很順利)

(其實照的時間不到 5分鐘)

 

完成後醫生現場直接說結果-

只有一點胃發炎、沒有胃潰瘍、也沒有其它問題

這樣就可以確定最近腹痛應該是「膽結石」引起的!

不過至少可以確認 “胃沒事”~

現在開始真的要好好『養胃』了 !

離開前護理師提醒:

麻藥還沒退,一小時候後再喝水、進食

今天的胃鏡之旅算是圓滿結束!

 

照完之後我的感受是 -

 

最不舒服的,就是把胃鏡吞下去經過喉嚨的那一段。

 

其實照胃鏡沒那麼恐怖 !!!

只要忍住通過喉嚨那段最不舒服的時間 !!!

 

真的很怕痛的人可以選擇「無痛胃鏡」(需自費幾千塊)

但我個人是覺得真的不需要額外付錢做無痛的,忍個 5分鐘就結束了!

 

胃鏡價位表.jpg  

 

0504台安醫院看診 (18).jpg 

 

 

 

 

胃潰瘍是壓力大造成?醫師透露 2個背後真相 不處理小心變胃癌!

 

"膠囊內視鏡" 照胃鏡不再心驚驚 | 華視新聞 20190918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