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護病房的一周 1.jpg

 

1005 (8).JPG

10/6 (四)

早上8點多 去參加我大伯的告別式、

然後等11點 我就跟我哥去加護病房看我媽

剛好也碰到主治醫生來巡視問診🩺

🧑🏽就叫我媽,看她意識有沒有清醒 (人是清醒、無法說話但可以點頭)

就問她 她是七點還是八點下樓的?!

 (如果照她的規律應該是早上七點起床就會下樓上個廁所,準備騎腳踏車出門運動)

 

我哥發現我媽倒在廁所是八點半左右,叫救護車送到醫院也差不多九點多了

到急診室之後,醫生跟我哥討論後考慮是不是先打通血路的藥,

所以就有施打了一些💉

然後做完「電腦斷層」後懷疑左邊大腦有一個點的地方

疑似『梗塞性腦中風』-

目前中風的症狀是 不能說話、右邊沒力,也就吻合了左腦中風的表徵!

我們人左邊大腦中風會影響語言、也會影響右邊手腳的力氣!

 

「血管攝影」的部分-

中腦動脈的地方看起來像是有一個血塊、

還是血管因為高血壓的問題 有一點分岔(裂開)? 還不敢斷定

(這可能之後再跟神經內科醫生討論後續有沒有需要放支架)

但假設如果是裂開的話,擔心的是會愈來愈裂開,會讓血管剝離嚴重

有些保守性的治療可能會放個支架,讓血管裂開穏定一點;

不過在急性期有沒有需要這麼做?!

如果是血塊就不需要放支架,因為它會自己融化

 (放支架還是有風險的、還要跟神科討論看看)

目前的話

👉點滴-幫助腦部的循環、

👉給一些腦部循環的藥物-維他命B群 (穏定神經的穏定性做復健)

那因為昨天剛打了通血管的藥,

所以這幾天還要觀察會不會出血,有沒有併發症!

(打那個藥的副作用- 就是本來沒有出血,有可能會變出血)

 

一般如果腦部急性出血,意識會變差!

如果突然出血會再做個電腦斷層看變化

有些部分出血要開刀、有些部分的出血不需要或者不能開刀!

所以至少要在加護病房觀察 3-4天,可能要觀察到周六或下周二再轉普通病房!

(這周末剛好是國慶連假)

 

造成她中風的危險因子是什麼?!

目前來看她是有高血壓、也不煙不酒、膽固醇明天會抽血驗 ~

IMG_E6232-1.JPG

IMG_E6233.JPG


1005 (2).JPG

10/07 (五)

今天也是11點去探病

(大概10:50左右 就會看到加護病房外一堆家屬擠在病房外等著進去探病)

 

只有半小時的時間,進去我就幫她按摩一下手腳,

然後叫她動一下可以動的左手給我看

 (她兩手都被用護具綁起來,可能是怕她會抓傷)

(她也只能躺著不能動,也是蠻痛苦的;

不過護理師二、三個小時就會幫她翻身一下)

醫生也順便過來跟我說一下今天抽血的狀況

📝 低密度膽固醇125 (比正常值高一點點)

📝 總膽固醇 大約200、三酸甘油脂還好

 

所以應該是血壓造成的機會比較大!

今天會再做「血管合併腦部動脈的核磁共振檢查」

今天核磁主要是看她中風範圍大小、以及血管狀況如何

留在加護病房主要是如果有發生什麼併發症就可以馬上做處理!

(留在加護是好的,因為如果這時候轉到普通病房,我們就要自己顧,

留在加護至少還有護理師會定時翻身、病情觀察,我們家屬也不會太累)

 

要離開病房時卻在病房外意外碰到我媽的一位好朋友,

那位阿姨的媽媽也是昨晚突然急診住進加護 😲 

還剛好就在我媽的隔壁床   (這種巧合好像不太好)

10/08 (六)

核磁共振檢查是說腦部還有在出血 (左腦1/3的部分_) ~

這兩天只能先在加護病房繼續觀察,不過今天她看起來好像比較累 ~

只希望意識不會變差  🙏


10/09 (日)

1009 (12).JPG

昨天我弟傳影片給我看時,突然發現我媽的衣服貼著符咒

我覺得好微妙喔 😄 ~ 到底會是誰貼的 (我弟也不可能)

(我記得我把它放在她的枕頭下啊~ )

所以今天去我一定要幫她拍張照   

(我家信仰比較隨緣~   我信耶穌、我媽是拜拜的)

今天我就跟舅媽去探病- 意識正常

表姐剛好是小組長,就問我要不要請小組的姐妹幫我媽禱告了一下,

我說當然好啊~   好像在小組被禱告,就會被醫治  😀

 

我就把小組禱告的內容唸給我媽聽、唸完後我就跟我媽說

我把十字架放在你這裡,耶穌會保守你的~ 她就點頭

本來我是要放在床頭,不過護理師怕會弄丟被把它放夾鍊袋,然後黏在衣服上

1009 (10).JPG

護理師就順便跟我們講一下轉普通病房的注意事項

床住-單人/雙人? 照護人力看家人要自己顧還是請看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中風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