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黃酥 SP版.JPG

這次臨時幫公司做了

🌜中秋月餅🥮專案🌛

只因八月底我做了一些蛋黃酥給老闆吃

然後老闆也沒問我可不可以接

就直接說要做,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做了😅

現在才說要做,已經有點晚了~便利商店七月就已經在預購了

還好只是做給內部員工和客戶

(這次主要是廠商餡料的選擇)

 

其實這次專案也沒賺到什麼錢😂

主要是挑戰自己體力的極限,

畢竟我也好久沒有一整天做甜點了

一整天做下來、真的很累,下班後還要趕著去社大上課😖

還好我有撐住沒翹課😆 !

 

訂單趕完後,突然讓人鬆了一口氣

臨時決定趁中秋假期前,

做個   SP版的「蛋黃酥」請客戶吃

也為這次的月餅專案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最後一輪的蛋黃酥~

SP 當然要送給SP 的人

所以這次特地買了

新鮮的鹹鴨蛋回來自己處理

另外「皮跟餡料」的比例我也做了調整

刻意做的沒有外面賣的那麼大顆

吃起來比較沒那麼負擔~

 

蛋黃酥SP版 配方.JPG

 

蛋黃酥 SP版 (1).JPG

👉備料

蛋黃酥 SP版 (3).JPG

👉這次SP 特地去買新鮮的鹹鴨蛋來做

(品質當然比買賣場處理好的優👍,用過一次 就回不去了)

蛋黃酥 SP版 (6).JPG

👉取蛋黃時順便把它附著的一層膜去掉,

直接用米酒清洗蛋黃

蛋黃酥 SP版 (7).JPG

蛋黃酥 SP版 (9).JPG

蛋黃酥 SP版 (10).JPG

👉入爐前噴一下米酒或蘭姆酒 (170℃,5-7分)

出爐後再噴一次酒較香

 

蛋黃酥 SP版 (11).JPG

 

蛋黃酥 SP版 (12).jpg

👉油皮攪拌至麵糰光滑、鬆弛   30-60

👉油酥 拌勻即可 備用

包酥時油皮與油酥的比例必須恰當,

油皮與油酥的比例會直接影響到產品的特色與品質,

故兩者的比例要密切配合!

 

油皮多:彈性大/易收縮變形/整形不易/酥層不明/酥鬆性差/口感較軟

油酥多:不易桿疊/易破皮/易漏餡/成品易碎/口感較酥 

 

蛋黃酥 SP版 (13).JPG

👉 收口朝上壓扁 →橄開 →捲成長捲形

蛋黃酥 SP版 (15).JPG

👉鬆弛10分、壓扁 再捲成短捲形,鬆弛10

Tip  

   /每次捍完皮都要用塑膠袋蓋住才不會乾掉  

   /油皮、油酥的軟硬度要一致才橄得均勻  

   /這個配方的皮雖然軟比較好操作,但如果速度太慢 

   也是會變乾的,天氣熱也比較容易出油!

蛋黃酥 SP版 (16).JPG

👉鬆弛10分後,將麵糰整個壓扁橄開成圓形

蛋黃酥 SP版 (18).JPG

👉包入餡料放入烤盤

→刷蛋黃液兩次   →點上芝麻 

蛋黃酥 SP版 (20).JPG

👉入爐烘烤

210/170℃25-27分' ( 18分時 換面 )  (入爐前噴一下酒)

出爐時再噴一次酒,風味會更香

蛋黃酥 SP版 (21).JPG

完成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清爽的蛋黃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黃酥 蛋黃酥 SP版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