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雙鮮鍋.PNG

地中海料理 好處多多 ~

蕃茄、洋蔥、馬鈴薯、

雞肉、菠菜、蛋、蘑菇、起士

以各式蔬菜當調味、蛤蠣取代鹽

原湯化原食、沒有多餘的調味

健康、美味一次兼顧😋

 

地中海雙鮮鍋 配方.JPG

 

地中海雙鮮鍋 (1).JPG

👉 備料

地中海雙鮮鍋 (3).JPG

👉煮鍋前,先把菠菜疙瘩做起來

材料也很簡單-

菠菜葉、麵粉、蛋

(麵粉 ..高粉 都可以,這次我是選擇中粉)

地中海雙鮮鍋 (4).JPG

菠菜洗淨切片後,

讓它把水份瀝乾、乾鬆一下

地中海雙鮮鍋 (5).JPG

👉加入麵粉(2匙)、先跟菠菜撥勻撥散

地中海雙鮮鍋 (6).JPG

 

地中海雙鮮鍋 (7).JPG

👉入一顆蛋

這邊沒有一定比例、憑感覺😆

先決定菠菜的量、然後將菠菜裹上一層麵粉、再下蛋

地中海雙鮮鍋 (8).JPG

👉將蛋跟菠菜麵粉攪勻、再看軟硬度來調水

蛋液拌完後太濕了、本來還想加水的,

應該是說我菠菜跟粉量比較少

地中海雙鮮鍋 (9).JPG

不過也沒關係 - 

太濕就再加麵粉調、太硬就加水

地中海雙鮮鍋 (10).JPG

可以看到我調完後是有點濕度的,

就放著讓它「水合作用」一下

地中海雙鮮鍋 (13).JPG

👉接著就可以來煮地中海鍋了-

先加點油 炒香洋蔥、番茄

地中海雙鮮鍋 (14).JPG

👉 再加入雞肉、馬鈴薯下去翻炒一下,

以黑胡椒調味

地中海雙鮮鍋 (15).JPG

這邊雞肉的量沒有很多、重點是蔬菜

地中海雙鮮鍋 (16).JPG

👉調完料就可以加入熱水燉煮(煮滾後轉小火)

突然想來點   韓式風味

所以這邊我加入 韓式辣椒粉跟辣椒醬

地中海雙鮮鍋 (17).JPG

 

地中海雙鮮鍋 (11)JPG

👉同時 可以來處理一下剛剛的「菠菜疙瘩」~

經過水合作用,疙瘩也產生筋性了!

地中海雙鮮鍋 (12).JPG

️ 要處理前 手或湯匙可以沾點油防黏!

地中海雙鮮鍋 (18).JPG

👉等馬鈴薯熟了就可以下疙瘩跟其它快熟的食材

疙瘩整型時雖然小小一塊、但煮完也膨脹了,

所以千萬不要整的太大塊!

不過以我不喜歡吃疙瘩來講、

這口感我還可以接受-

雖然麵糰看起來濕黏、

但煮完後的口感也是有點紮實 (過度攪拌也有影響)

✍🏻下次做的話

我應該會改用 "低粉或加點馬鈴薯",口感會比較鬆!

地中海雙鮮鍋 (19).JPG

 

地中海雙鮮鍋 (20).JPG

上菜🍴

(起鍋後ㄧ定要鋪上幾片起士片、美味加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中海雙料理 失智症飲食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