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 台安肝膽腸胃科 (1).JPG 

 

< 2021 0428 台安醫院- 肝膽腸胃科 >

 

這大概是我去年膽結石開刀後,再度去看肝膽腸胃科

去年開完刀後其實我自己就很注意飲食 (吃油炸甜食的機率變少了)

確實這一年來,也很少胃痛或腸胃不適了!

這次會再看診是我覺得這次痛得有點莫名(不尋常)   ~

 

月初時某天早上剛好跟朋友有約就在咖啡店吃個三明治

(我早餐基本都在家吃,很少去吃外面的了) 

離開店家時突然腹部劇痛😖

而且是痛到不能走路要馬上坐下休息的那種程度,

雖然休息一下有比較緩和了,

整個下午就這樣好一點又突然痛一下,

不過當下我並沒有馬上去看醫生,

就先吃個腸胃藥,想說就先休息看看,

所以也痛了   34天   (當然症狀就愈來愈緩和了)!

所以我也沒去看醫生 😅

 

上禮拜又開始覺得腹部又開始痛了   😖

只是這次沒一下劇痛,而是隠隠悶悶的痛,

吃完飯更明顯,肚子也有點脹脹的

所以這幾天飲食我就特別小心!

 

這次我心裡的直覺是還是要去看一下醫生比較保險,

我看的醫生剛好禮拜五沒診,所以只好約下禮拜一了

(希望周末不會突然痛起來)

 

終於等到禮拜一了,剛好我今天症狀也開始加劇

到了診間就開始跟醫生說明我的症狀,          

醫生就先聽了一下我腸子臑動的情況~ 聽起來是還正常

 

醫生就先問了幾個指標性的問題-

有沒有發燒嘔吐體重變輕

(這些症狀我是都沒有,所以可以先排除一下緊急情況)

然後我就跟醫生說,我是有點擔心會不會是胃癌   😱

(我也希望只是胃發炎)

所以醫生就建議我做個胃鏡跟超音波

才有辦法確認有沒有潰瘍或腫瘤?!

當下聽到要再做胃鏡,真的很掙扎   😲

要自費麻醉嗎?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傳統胃鏡,雖然很難受但還可以忍受

(錢難賺 🤭 ~ 為了那5分鐘就要$3000)

0426 台安肝膽腸胃科 (2).JPG

 

醫生就說不然就先照超波好了,

想了一分鐘後,我決定還是一起做吧   (雖然做胃鏡很痛苦)

但要確認有沒有 "胃癌",還是要照胃鏡

 

我問醫生 最快何時可以照?!

禮拜三早上(空腹) / 禮拜四再回診看報告

(這種事當然要速戰速決🦵🦵)

 

0426 台安肝膽腸胃科 (8).JPG

0426 台安肝膽腸胃科 (10).JPG

0426 台安肝膽腸胃科 (12).JPG   

醫生也開了胃藥先給我吃,這幾天就先再觀察看看🧐

所以看完診我就直接去 6約後天檢查時間!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