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6-1.JPG

去年底 身邊有幾個朋友都去開了 "子宮肌瘤" 的手術

感覺 "子宮肌瘤"  現在有年輕化的趨勢 -

平均可能每四五個人中就有一人會有 

突然覺得我也應該去檢查一下

雖然血量多但因為都很有規律,所以也都沒想說要去檢查

然後就趁年前去檢查了一下 ~ 

 

剛好我的一位室友是 台大的醫生

就詢問了一下 有沒有推薦的醫生 

她推薦的是名醫,不用說當然是掛不到了-

網掛早就滿額, 更不用說 珼場掛號了

 

所以呢 我就選擇了我表姐推薦的醫生

( 她自己也是給他看 )

加上之前她的兩個朋友給他開的刀都滿成功的

就決定去看他的診 ! 

 

IMG_4997-1.JPG

 

2019/01/16 初診

 

IMG_4992-1.JPG

 

IMG_4993-1.JPG

 

這應該是我 "第一次" 去 "台大" 看診 

西院舊址在常德街- 捷運坐到台大醫院站其實也很方便 

 

一進到醫院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 之前都看北醫- 比較現代化 ) 

 

路線有點復雜,還是問志工比較清楚 ~ 

一進到 "婦科" 的診間, 真的都是滿滿的人

( 每個診幾乎都是滿額的 ) 

我是下午三點初到

想說今天應該要做超音波的檢查

不過醫生說我來的有點晚, 沒辦法照超波了

所以只問診了一下 (應該沒五分鐘)

然後就去繳費了 ~ 什麼 

醫生就幫我掛了下次回診,

順便照超波”, 照完就可以順便看結果

 

也只能等待了 

這幾天真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啊    

( 但自己心裡其實也有個準了 )

 

IMG_4988-1.JPG  

 

2019/01/21 第二次看診 

 

IMG_4991-1.JPG

 

看診前就先去照超波

照超波最好不要遲到,晚到可能又照不到 

 

然後直接去診間看診 ~ 確定有一顆 肌廇  

可能之前有先聽朋友的分享- 有好幾顆又很大,  

所以 當下聽到我的 只有 5.7 cm 

跟她們比起來算是小事就沒那麼擔心了

( 但有時候也不是大小或數量的問題, 而是 "位置"  ) 

 

IMG_4986-2.jpg 

 

然後醫生就開始說明可以選擇

「開刀」或 「吃藥控制」 

當下也沒多想就決定要「開刀」 !  

對於我這個有 "選擇障 礙"的人,

這次就非常 "快速果斷" 的做了決定

 

因為開完刀至少要休息 兩個禮拜至一個月

剛好還沒開始工作,就做了這個決定

另一方面也是我覺得生活有點受影響- 毎次經期來前就腰痛異常、

然後經期那幾天一定是失眠的間接也影響到情緒  

應該就是所謂的「經前不悅症」吧     

 

所以呢 相對來說, 吃藥對我來說 就緩不濟急 ! 

出診間後就在外面等護理師拿單子給我,  

護理師很好奇的問我說  

我怎麼想都不想就決定要開刀 !  🤓

 

一般人可能會回家想一下

跟家人討論再決定或再去看別的醫生做比較 ~ 

 

像我那位朋友因為聽完醫生的說明後

情況感覺有點糟當下真的很難接受 就又去看了別的醫生

最後還是選擇回來給這位醫生開 ~   

 

像我自己第一次去看時, 醫生就直接把最壞的情況先跟你講

當下我其實也是有點心情受影響

所以對這位醫生印象就沒那麼好

後來想想醫生只是說出事實 只是我們一般都喜歡聽好話 ! 

 

後來回診時

醫生就針對我的個人狀態

選擇了對我比較好的 "開刀方式"  

就是有站在我們的立場來想 (同理心吧)  

誒 ~  當下對這位醫生 突然又感覺良好了   😆

只能說 人的情緒真的很難捉摸啊  

 

想想這半年生活、飲食有所改變 

不然可能就不止  5.7 cm  

但因為已經接近要過年了,所以只能等過完年後,

最快也要排  2/19 , 又只能等待了

那就先好好的去過年吧 唄 ~ 

 

奇怪齁 為什麼之前都沒想說要去看醫生呢 ?! 

就不會浪費這麼多時間了 

(冥冥之中     自有安排)   

 

  

婦科經痛潛在危機

<子宮肌瘤 vs 肌腺瘤 >

 


IMG_5012-1.JPG

 

2019/02/18 入院報到

住院前一晚 12點以後 需禁食 < 或空腹 8H > 

2/16 一早就接到院方打來的電話,

先是問了下次經期是何時來, 就說我可以依期前往入院 

(如果是經期快到了,有可能會被延期 ~ 好加在 )

 

< 需要準備的東西,其實入院說明書都有附註 >

 

Snapseed.jpg

 

Snapseed(5).jpg

 

< Day 1 住院 >  

 

我是 10:00前 要報到, 所以 9:30前 就出門了 

入院當天想說只是報到還有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自己去就好了 , 應該不需要人隌

反正一些同意書該讓家人簽名的也簽好了

 

剛好南部有位阿姨上來做健康檢查, 就堅持要陪我去

還一直唸我媽怎麼沒上來   

想說只是小手術就沒讓她上來了

不然對她來說也是一種勞累 

不過有人陪也是好的, 內心也比較放心 (真的很謝謝阿姨

一個人拖個行李箱做檢查也是很麻煩 !

 

Snapseed(2).jpg 

去綜合櫃台報到後

領了單子就直接到 B1 抽血、驗尿  

檢查的人還蠻多, 如果晚到應該會排到天荒地老 

 

做完也快10:30 然後前往 3F X光、心電圖  

X是站著照, 放射師叫我深呼吸,  

我才準備要深呼吸,   她就說好了 (也太突然了吧 )  

 

IMG_4646.jpg 

IMG_4644.jpg 

 

檢查結束 11:10 前往 14F 病房報到  

還好不是在 11F (嬰兒&產婦) ~ 那就不用睡了

 

我是排到健保三人房, 剛好有一個病友一床空著  

陪病家屬, 我還是申請看可不可以換到 雙人房

當下只剩單人房可以候補, 就排排看囉  

( 還好有保險 )

 

IMG_4642-11.JPG

 

病房 整體算乾淨、也沒有什麼消毒水的

有一張病床 ( 多說的    )

一張陪病的伸縮躺椅、還有一張單人椅
一個共用的衣櫃 (只提供 兩根衣架 )

病房內也有 "共用的冰箱 "  

廁所衛浴 (每天早上都有阿姨會來打掃廁所、倒垃圾 )

冷熱水壺 (個人不喜歡用醫院的, 就用自己帶的保溫瓶 )

 

IMG_4639-12.JPG

 

行李都還沒整理就先被護理師帶去一間小房間除毛  

( 這也是必須的- 關係到感染問題 ) 

( 尷尬的人也是可以在家先處理一下 ~ 但護理師應該還是會檢查  ) 

 

回到病房後, 護理師就來做一些詢問 -  

基本資料家族病史、來開什麼刀、  

突然被問到為什麼之前都沒想要來看,現在才來看  

呃~ 這真是個好問題   ~ 哈哈 讓我想想嘿   

 

結束後就問了護理師可以出去外面吃個飯嗎?

她說不行,要出去還要跟醫生請假才行;

而且待會主治醫生也會過來, 只好在 B1的美食餐廳隨便吃一下

 

IMG_4627.jpg IMG_4628.jpg IMG_4629.jpg

 

後來主治醫生一直沒來;然後那唯一的病友也轉房了 

所以這三人房只剩我一個, 突然覺得有點落寞 

 

2:00

幾個明天準備要開刀的就集合到一間房間

衛教講解( 手術講解 ) 

其實就只是放影片給我們看, 看完後就有護理師來詢問我們 

手術後的止痛針想要 "健保的" 還是 "自費"  (自費好像 $ 6000 )

 

其實當下很多人也不知道要選擇哪一種 ?!  

大部分還是選健保的,自費的太貴了

( 反正倒時候要加也可以再加 ) 

還好之前有去看一些分享文-

大部分打健保的止痛針其實就夠了, 

除非個人真的很不耐痛的才選擇自費 

 

3點初

我的主治醫生總算來了, 但是 是壞消息 

主治醫生很 "激昂地" 跟我說 :

明天我可能會開不到刀

因為 我的前面臨時被了兩刀急診 

晴天霹靂啊   

如果明天不能如期開的話,又要等到三月初才能開了 ! 

當下心情真是跌到 谷底了  

今天其實是我跟主治醫生 第三次見面 

但突然覺得他很有親切感 ~ 感覺挺微妙的 

 

本來在這之前我姐還問我 需不需要幫我禱告一下

本來想說是小手術, 就不想麻煩人家 

這下不禱告都不行 ~

感謝那些幫我禱告的姐妹們   

 

然後就去超音波

距離上次照不過一個月, 這次照竟然長到 6.5m了, 怎麼會 

( 不過開刀時都要切除 好像也不用 自己嚇自己   嗯  )

 

再來 4:00-6:00 又要等麻醉師來 

( 這樣也是有點動彈不得 )

 

中途就跑去 B1杏一藥局

手術必須的 

束腹帶($ 522)、「美容膠帶($ 522)免洗內褲 (要比平常大一號)

( 拿著院方的單子去買有 九折 )

 

IMG_4645.jpg


19:00

總算等到 麻醉師 了

麻醉師講話也超快的 ~

我想我們的對話應該沒有超兩分鐘吧 ! 

還好有跟上麻醉師的步調, 不然應該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他就很快速地講了ㄧ下 麻醉細節

重點應該是

簽同意書 還有那個要自費的含在口裡的什麼東西 ( 拋棄式 )

(講太快也沒聽清楚)

看來為了安全也是必須答應 (還好自費 500 多而已)

 

再度去 B1的美食餐廳 簡單的吃一下

這吃一個禮拜 應該會廋 ~ 哈

 

結果 今天一整天下來好像也沒什麼休息時間

還以為可以很悠閒的等待明天的開刀咧 ~  😅

 

20:00  

今天最後的任務 - 沐浴 

洗澡後要擦優碘 & 「好好洗頭也是重點 

因為接下來有好幾天不能洗頭

對於我這種要天天洗頭的人也是一種煎熬 

 

Snapseed(6).jpg

 

然後表姐下班後, 也過來陪我了   

接下來到 12點過後 到手術結束後 都不能再進食了 (包含喝水) 

要趕緊把握可以喝水的時機 ~ 

難得喝水喝得這麼樍極  

 

結果我姐竟然工作還沒結束,又開始打起電腦

這樣也太累了吧 ~

不過現在的上班族好像都這樣, 下班還要帶工作回家做

如何把 "生活跟工作" 做個平衡

也是我們 "人生的課題 "  嗯 

 

後來 我就跟我姐在那邊討論說 :

這麼晚了應該不會有病友住進來了吧 !

 

23:00  

準備睡覺   😴

放點詩歌來聽 穏定一下心情

 

10 000 Reasons 

 

 

 You Raise Me Up

 

不知為何聽完歌, 真的會被鼓舞  

對於未知的明天, 又讓人有繼續往前的衝勁了 ! 

 

The sun comes up , it's a new day dawning  

                 日光昇起 新的一日降臨

 

Whatever may pass , and whatever lies before me !

                         一切將會過去 拋去心中一切憂慮

 

 

我的病床在門口邊剛好又在護理站的旁邊

晚上ㄧ直有吵雜聲又不時的聽到醫的廣播, 這睡得著也是厲害了   😵

 

好不容易睡著了

中途 護理師每隔一段時間就來量一下 "脈搏跟體溫"  !


凌晨 3:00 突然 護理師來喬我隔壁的病 

有急診的病友剛開完刀被送回病房 ~ 就這麼巧 

 

緊接著就有護理師進來給病友問一些基本資料

所以我就聽著她們的問答 ~

原來隔壁床是因為 "突然大出血" , 所以急診開刀 ~

這些本來應該是在入院時間的~ 因為是急診根本沒時間吧 

 

所以 我也被搞得整夜都沒睡 加上昨天也沒睡好 !  

不過 接下來幾天我也只能在病床上

還怕沒時間腄嘛 !  哈哈 

 

入院前有朋友問我

開刀會不會擔心, 我就嘴硬說不會   

雖然開的是 小手術

有時心靈脆弱時, 想到肚子要挨一刀

內心還是有點不安 der ( 畢竟任何手術都有風險 ) ~

反正 來之則安之

 

不過我另一個擔心點應該是

入院前

我就 "突然重感冒" , 就很怕手術會受影響或開不了 !

還好 順利度過了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