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到底為了什麼?」

工作若無法帶給你快樂和成就感,每天都會活得很痛苦,

如果工作只剩忍耐與痛苦,為什麼還要拼命地做呢?

仔細想想,我們的人生就只是圖個溫飽嗎?!

我們一天工作的時間至少八、九小時,甚至更長,

可以說比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長,

所以工作對我們來說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去年休息充電時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每隔一段時間這個疑問就會猛然跳出來襲擊我。

雖然試圖問很多朋友,但大家似乎也沒想那麼多,

應該是說通常是朋友介紹或者覺得待遇不錯的工作就做了!」

難道是我想太多了嗎?!

 

上一份工作的經驗讓我深深體驗到-

一開始大家都充滿了熱情,然後日復一日,

到後來甚至覺得工作讓人覺得很苦悶,

不禁讓我們產生了疑惑 - 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然後不滿現狀於是離職找工作,找到工作又離職,

就這樣一直循環,浪費了大把歲月又一事無成!

(所以對於離職找工作的最佳註解 -

人總是因為誤會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

 

人生如果失去了方向和信念,就會缺少動力,

日復一日過日子,

這樣的生活不覺得未免太沒意義了!

另一方面面又覺得人生充滿了未知,

所以還是要好好活在當下 ~

Today is life. The only life you're sure of.

Make the most of today !

 

於是乎開始深思 -工作的意義!

找到自己生命中想做的事情非常重要,

因為我不想渾渾噩噩每天都在忙別人認為重要的事情。

做自己能有激情的事情就是事業;

做別人希望你去做的事情就是工作!

當你發覺自己越來越樂在其中時,

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工作,甚至變成那一行的專家。

 

時間或許是個契機也是轉機;

時間也能創造很多機會

我們都知道努力並不等於一定成功,

但不努力就連機會都沒有,

重點是你在這段時間裡面,

遇到什麼樣的人,給你什麼樣的機會!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而在這之前我們做好準備了嗎?

 

這段期間 “找工作”

對我來說也算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雖然我知道最後一定會找到我想要做的事,

但 "面試" 的過程真的讓人很煎熬-

讓人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就在失去方向的時候,突然接到前飯店主廚的邀約,

這也太巧了吧 ~

心想這該不會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吧!

事實證明只是曇花一現,

雖然跟著主廚應該前途無限,

不過並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後來跟自己的內心對話了一下(其實掙扎了很久)-

當內心有所猶豫時就不該強求!

 

不過透過這次的過程反而更加確認自己內心要的是什麼,

很慶幸我沒有 "急就章" 答應了。

 

找到你想做的事!成就其實只是副產品!

找到你想要作的事情,朝著那個方向努力,

自然而然地,你沒有辦法在不認同你的地方長久工作下去,

然後你就會找到一個認同你的老闆和工作場所,

最後成功就只是一個副產品!

或許是我的信念夠堅強,

所以 吸引力帶領我遇到了現在的 Boss!

雖然只是短短一小時多的面談,

已讓我對這份工份充滿了期待 ~

 

老實說找到這份工作,真的非常的奇妙 ~

讓我想起了一句話 -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也就是說,當你堅定朝向某個目標前進,

你所傳達出來的意志、能量,

會讓周圍的人逐漸認識你,知道你正在做某件事,

無形中會就產生了微妙的連結;

同時,隨著時間的積累,你會在這過程中逐漸發現機緣出現。

這並不是你窩在家裡面等待就有的結果,

而是因為你「持續」不斷地朝著某個方向去,

才能遇見成就你的「機緣」。
是「主動的作為」

使成功的機緣靠近你,而不是被動觀望等待機運來臨。

 

"運氣" 來自於 "充分的準備" 和 "良好的機遇" ! 

而在機會來臨之前,我們是否已做好準備?!  

 

或許就是在 "對的時間"遇到 "對的人",還有 "對的環境"。

既然時間地點人都對了,那就剩一件事可以做了-

那就是 Enjoy My Job !

 

雖然未上工前一切都充滿了未知,

但這次決定

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到你想做的事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