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學科後,就立馬衝回台南做四天的密集練習,

終於有空檔來寫一下學科考後感想了! 

之前聽朋友說,報考時千萬不要報北部的(很難考), 

本來想報南部,不過後來想說目前都在台北, 

所以還是決定報台北了比較方便。

還想說考試前一天可能還要休假一天勘察地點的呢!  

收到准考證時,真的覺得老天是幫我的!

有一句話說:

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

(不過自身也要夠努力,還要有堅定的意志力~ )

非常幸運的考場就在我住的附近,也是我平常社大的上課地點,

我覺得這是一個 "Sign"!

 

還記得考完學科後,回家的路上馬上全身酸痛 (真的不誇張),

我想應該是近日累積的壓力大解放吧!

話說這次的學科我覺得不算難,計算題竟然比想像中的少-

主要偏專業知識、還有一些品質鑑定營養知識、食品概論,

這次有關 "蛋"的考題也好幾題,

另外我特別著重在 "烘焙食品工廠專則" 還有 "食品包裝",果然方向對了。

複選有點被把握,因為要全對才給分;有些題目我也沒看過,

本來以為跟我學妹借的資料看一看應該差不多了。

結果這次考完後不知哪根筋不對,才想要買參考資料!

(其實可以用下載的)

看到學科題目後,讓人懊悔,如果一開始就買的話,應該可以考個高分吧!

(不過高分不高分,其實也沒那麼重要,因為它就是分及格跟不及格而已)

其實不管這次有沒有上,我覺得自己從這次的準備考試中

不管是專業知識或者實做技巧上都提升了不少!

這次讀完學科後,

真的覺得 "烘焙"這門領域也是很廣,要學的還很多,

除了基本的專業技術,還要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素養 !

我覺得自己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應該就是對 "烘焙" 的 "熱情" ,也是我持續下去的 "動力" ! 

DSC081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藍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