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來補文了!

說到這次趕在最後一刻報名,我自己也覺得很莫名,

因為我本來是想說明年初再來報的! (以為有三個梯次可以報)

就在截止日前一天,想說查一下乙級的資訊,

突然發現前面兩個梯次是限免試術科者報檢,

也就是說我只能報 9月這個梯次的,

那如果今年不報的話 ,不就要等到明年9月才能報了!

雖然這次考上的機率不高,

但至少也有個經驗,像考場環境烤箱的爐性考試規則....。

奇怪為什麼以前上班時都沒想要考咧!

這次上完社大後突然覺得我或許可以朝講師這方面發展,

所以乙級證照是基本要求了,

其實這次找工作也發覺乙級證照的重要性,

尤其是要應徵高階或管理職的-

 有些公司或飯店要求的條件也都會註明要有乙/丙級! 

突然想到以前我爸叫我要去做老師之類的,我還說不可能,誰知現在竟.....

另一方面是覺得這些考照就只是張文憑,就像是為了考而考,

考完之後是不是像它所說的-取得乙級證照的即為熟練的技術員,

甚至具有擔任生產主管的知能?!

之前聽到來實習的學弟說他連自己怎麼考上乙級證照的都不知道,

而且也沒怎麼練習;這對於那些考了 N次的人來說應該會火冒三丈吧!

但我們要把它歸咎於考運不好嗎? 只能說自己沒有準備好 ~

 

這次在搜尋時,發現南台科大竟有開乙級證照班,

3萬塊有找,讓人有點心動 (北部至少快五萬起跳),真是讓人掙扎啊 ~

認真思考了一下,這次報的話太急促了可能只會浪費錢,

這次如果直的沒上的話,明年就可以報了.......哈

雖然我說這次考上機率不大,但我還是要對自己說我一定會考上-

有句話說如果一開始覺得自己不行那就一定不會成功的!

 

不過經過這兩天的"思想三溫暖",

對於之前對於目標的不確定感也讓人找到了方向,

看來要好好珍惜在台北的這段時間了~

這次回台南也發現登革熱疫情真的很嚴重(在台北一直沒什感覺),

已經到了只要身體癢或被叮到,就開始疑神疑鬼的自己是不是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