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打招呼時,沒有細分:早安、午安、晚安。

 

當你遇到認識的人,或是陌生人初次見面,

 

而你想要和對方打聲招呼時,

 

都可以用這一句 "안녕하세요" 來問好。

 

另外, "안녕하십니까" 則是尊敬語的最高級,

 

表示對對方非常尊重,適合用於對長輩的問好。

 

"안녕하다" 是形容詞的原形,中文是「平安、安好」的意思。


"세요"在韓語中是一個尊敬的語尾,整句的意思就是:

 

「請你要平安、安好」,也就是「你好」的意思。


"안녕"安寧的意思用於平輩 ;

 

也可做「再見」用(唸時拉長音)

 


p. 18   

안녕하세요?!

你好

安妞 ha se yo

안녕 하십니까 ?

你好嗎(尊敬用法)

安妞 ha c ni ga

안녕하다 !

你好嗎

安妞 ha da

 

= How are you?!

 

= お元気ですか?! (おげんきですか?!)  ( o gen ki desu ka)


 

저는   입니다 .

我是~~

仇呢 che pe mi-n 依你搭

 

韓文的語序與中文不同: 動詞擺在句尾。

 

() + 姓名 + 입니다()

 

」是什麼呢? 是「」我的身分證,即助詞。

 

用來對比或強調用,前面接主詞。

 

到底為何要強調我自己呢?

 

做自我介紹時,我的名字一般都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 以「」來強調我這個人!   

 

PS 助詞: 沒尾音用; 有尾音時用

 

尾音: () () () () (m) () ()

 

"입니다": -動詞() ; 니다-尊敬

 

"~입니다" ~ / "~입니까? " ~ ?


 

만나서 반갑 습니다

很高興認識你

曼那收 盼嘎 速你搭

 

= Nice to meet you ! 

跟別人初次見面時,這句會常說。 

 

안녕 하세요 .

你好!

安妞 ha se yo

저는   입니다 .

我是~~

仇呢 che pe mi-n 依你搭

만나서 반갑 습니다 .

很高興認識你

曼那收 盼嘎 速你搭

 


p. 42-43  

인사말 (in sa man) 打招呼

안녕히가세요.

再見(慢走)

안녕히계세요.

再見(電話上)

安妞 一 ka se yo

安妞 一 ke se yo

안녕히계세요.

再見(請留步)

안녕히계세요.

再見(電話上)

安妞 一 ke se yo

安妞 一 ke se yo

먽저갈게요.

我先走了

먽저가세요.

請你先走

mo走 ka ge yo

mo走 ka se yo

감사합니다.

謝謝

미안합니다.

對不起

kan sa ha ni da

mi 阿 na ni da

아니에요.

不客氣

괜찮아요.

沒關係

阿 ni ㄝ yo

ken cha na yo

 

환영합니다.

歡迎

실례합니다.

打擾了

ha nyo ha ni da

si re ha ni da

사랑합니다.

我愛你

생일축하합니다.

生日快槳

sa ran ha ni da

se er 出 ka ha ni da

많이드세요.

多吃一點

새해 많이 받으세요.

新年快樂

ma ni 吐 se yo

se he bo ma ni pa 的 se yo

 

 

메리크리스마스

聖誕節快樂

 

me ri ku ri su ma su

  


p. 46-48 

자기소개 自我介紹

선생님:자기 소개 하세요.

老師: 請自我介紹

 叉 gi so ge ha se yo

양미화:안녕 하세요.

梁美華: 你好!

            安妞 ha se yo

            처음 뵙겠습니다.

初次見面

            仇ㄣ pe ge su ni da

            저는 양미화 입예요.

我是梁美華

              仇呢 ya mi hwa 依耶呦

김지유:안녕 하세요.

金智柔: 你好!

            安妞 ha se yo

            저는 김지유 입예요.

我是金智柔

             仇呢 gin gi yu 依耶呦

            만나서 반갑 습니다.

很高興見到你

              曼那收 盼嘎 速你搭

선생님: 지유씨는 한국사람 이에요?

老師: 智柔小姐是韓國人嗎?

             gi yu si 呢 han gu sa ram 依耶呦

김지유: ,한국사람 이에요.

金智柔: 是.我是韓國人

             ㄝ, han gu sa ram 依耶呦

선생님: 미화씨는 일본사람 이에요?

老師: 美華小姐是日本人嗎?

             mi hwa si 呢 衣ㄦ bung sa ram 依耶呦

양미화: 아니오,대만사람 이에요.

梁美華: 不是.我是台灣人

             安妞, te man sa ram 依耶呦


國家:  

대만

台灣

미국

美國

te man

mi guk

한국

韓國

캐나다

加拿大

han guk

ke na da

홍콩

香港

멕시코

墨西哥

hong kong

men si ko

중국

中國

프랑스

法國

jung guk

pu rang su

일본

日本

영국

英國

yil bon

yong guk

싱가포르

新加坡

이탈리아

義大利

sin ga po ru

e ta li ya

말레이시아

馬來西亞

스위스

瑞士

ma le si ya

s we s

태국

泰國

독일

德國

te guk

do gil

필리핀

菲律賓

브라질

巴西

pi li pin

pu ra gi-r

인도

印度

스페인

西班牙

yin do

s pe in

러시아

俄羅斯

오스트리아

奧地利

ro si ya

o s 特 li ya

호주

澳洲

아프리카

非洲

ho ju

ㄚ pu ri ka

뉴질랜드

紐西蘭

 

 

nyo gi len

 

arrow
arrow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