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會去上韓語課,因為看到那些圈圈叉叉的火星文,

 

我想我是記不起來的了!

 

之所以會去社大上是因為突然覺得我的生活好像就是

 

沒休假的時候就上班,下班後又覺得累了,回家後真的會讓人不想動,

 

吃完飯上上網就想睡了~

 

突然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恰巧碰到社大有開基礎韓語班,

 

想說就去上上看,反正第一堂上完如果不喜歡還可以退選

 

上完第一堂課後,我決定繼續上,因為這位老師的教法我還蠻喜歡的,

 

一堂課其實上的可能就幾句話,

 

老師教完後都會繞教室一圈聽大家的發音,

 

一開始大家其實都很害怕開口講,但講了幾次後大家也都習慣了,

 

反正講錯也不會怎樣,也可練練自己的膽量!

 

慢慢地這也變成老師的教學風格了,大家上起課來也很輕鬆~

 

其實我也沒有想說自己要會文法,只要看懂一些基本的字或會唸就好!

 

 (就好像學過日文的五十音一樣,基本的拼音就會)

 

但其實看韓劇或聽韓國歌也是一種學習方式,但要看人吧!

 

(像我有個同事她就很喜歡看韓劇或喜歡的韓國藝人(或許是動力),

 

不知不覺中她的韓文也講得非常流利了,

 

不過我可沒辦法像她這樣一個晚上追好幾集的韓劇啊~)

 

 突然有個想法就是把上課的內容打成文章,

 

 一方面強迫自己做筆記一方面也可分享給想學韓文又不知從何下手的人,

 

我覺得我是那種語文學習力不強的人,所以如果我都能背起來的話,

 

對於其他人來說應該就不難了,但基本的功課還是要做,

 

理解過後再來才會事半功倍!

 

那就來試試看吧(不過打這韓文字真有點難倒我了)!   

 


母音10個

a

ya

eo

yeo

o

yo

u

yu

eu

i

一ㄚ

一ㄛ

一ㄛ

一ㄨ

?

 

 

母音10個
 
a ya eo yeo o yo u yu eu i  
一ㄚ    一ㄛ   一ㄛ 一ㄨ ?    
   

  

複合(其它)母音11個

ae

e

yae

ye

wa

wae

oe

we

wo

wi

ui

一ㄝ

一ㄝ

ㄨㄚ

ㄨㄝ

ㄨㄝ

ㄨㄝ

ㄨㄛ

ㄨ一

ㄜ一

 

 

 

兒已

這三個複合母音的寫法雖不同,但發音卻極為相似!

 

複合(其它)母音11個
ae e yae ye wa wae oe we wo wi ui
一ㄝ 一ㄝ ㄨㄚ  ㄨㄝ  ㄨㄝ  ㄨㄝ ㄨㄛ ㄨ一 ㄜ一
      兒已
這三個複合母音的寫法雖不同,但發音卻極為相似!

 

複合母音,在不同位置會有不同的發音哦!
(1)當出現在單字的第一個音節時,發的音。ex: 의자 
(2)當出現在單字的第二個音節時,發的音。ex: 주의
(3)當前面有子音時,發的音。ex: 희망무늬 

  

子音14個
       
k/g n t/d l m p/b s        
ㄎ/ㄍ ㄊ/ㄉ ㄌ/ㄦ ㄅ/ㄆ ㄙ/ㄒ        
       
不發音 j ch k t p h        
         
PS ㄱㄷ、ㅂ這三個有兩個發音,
當其在第一字時就發前面的音,第二個或以後的音就發後面的音
: 字首不發音,字尾發 ng
(ㄎ) (ㄊ) (ㄆ) (ㄏ)  這四個唸四聲

 

複合(雙)子音(唸重音)
ㄱㄱ ㄷㄷ ㅂㅂ ㅅㅅ ㅈㅈ  
g d b s j/z  
 

 

尾音
       
g n t l m p ng        
                 
收尾音(받침):
韓文的子音如果放在字尾,稱之為收尾音(終聲),
雖然收尾音的文字不同,但發音只有七個代表音。

 

唸ㄙ orㄒ (母音一劃唸ㄙ;二劃唸ㄒ,較好記)
唸ㄙ
sa  so so su  
唸ㄒ
sh-ya sh-yeo sh-yo sh-yu sh

 

同音
唸ㄎorㄍ(較少): (一聲) 、(四聲)
唸ㄊorㄉ(較少): (一聲) 、(四聲)
唸ㄆorㄅ(較少): (一聲) 、(四聲)

  

當基本子音ㄱㄷㅂㅈ加上的氣音後,
就會形成所謂的「激音」(送氣音),也就是ㅋㅌㅍㅊ這四個字。
因此激音在發音時,氣流會比一般的基本子音要來得強烈!
+=   +=     +=     +=

 

韓文每個字都長得一個方塊一個方塊的,
有些結構是(子音+母音)左右,
有些結構是(子音+母音)上下,
有些結構則是(子音+母音+子音)左右下,
有些結構則是(子音+母音+子音)上下下。ex:
(1)(子音+母音)左右(初聲+中聲)
(2)(子音+母音)上下(初聲+中聲)
(3)(子+母+子)左右下(初聲+中聲+收尾音)
(4)(子+母+子)上下下(初聲+中聲+收尾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語 發音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