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管理雜誌上看到 

一份工作至少做3,因為它是工作者在職場創造個人價值的門檻! 

做自己能有激情的事情就是事業;做別人希望你去做的事就是工作! 

每當有了想離職的衝動時,就會告訴自己先冷靜,或找個人聊聊-

這個人通常是我表姐,每次聊完後似乎都會豁然開朗,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其實每次去找我姐的時候,因為要等她,

所以我就會在7-11看些管理雜誌 (Cheers/30/經理人……),

雖然只是短短數十分,但似乎都有點小收穫,聽起來有點址

但我個人真的因為書上的一席話或文章就又得到了一些能量或激勵!

其次是離職的原因除了家庭跟個人因素,人跟管理是佔蠻大的因素的,

所以如果你是準備要做比較高階的主管或管理團隊,

以下我是覺得還蠻激勵或讓人省思的不錯的句子:

(因為即使你的技術再好,如果無法管理整個團隊,就只是個技術者而已)

正視它,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正視它 面對它 解決它)!

一個人只有在選錯工作時,才應該換工作!

換一份工作只不過是換不同的壓力!

永遠不要因為這個工作不好而辭職;一定要因為另一個工作更好而辭職!

真正的廚師意味著一個人要有能力組織﹑經營,

     更重要的是要領導一個廚房!

領導是一種選擇不是一個階層!

領導方式無他,唯有以身作則! 

管理需要能力;領導則靠心境(管理可以向上學習;領導則靠內在探索)!

主管不成鬼,屬下如何能成材 ; 對自己嚴格,才能對別人義正辭嚴!

在職場,錯誤可以被理解,但相同的錯誤重複發生就不能被諒解!

真正的工作不是化解衝突點,而是改變導致衝突發生的思維模式!

當衝突發生時並沒有真正的誰對誰錯,只是雙方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罷了!

◎ 只有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 ;

     只有先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才能有職業高度!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眼界決定境界,思路決定出路 ; 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

如果我們個人都僱用比我們自己都更強的人,我們就能成為巨人公司!

     (如果你所用的人都比你,那他們就只能做出比你更差的事情)

對明天做好的準備就是今天做到最好!

人們需要有更大的作為,除了”毅力﹑耐力”還要有”時間累積”

     認真對待自己熱情看待工作!

毅力是對長遠目標的激情和堅持!

一個人成功可以找出一萬個理由,但是一個人成功

     只有一個理由就是”我一定要成功”!

做自己能有激情的事情就是事業;做別人希望你去做的事情就是工作!

什麼是人才?做得了事,吃得了虧,負得了責就是人才!

什麼是領導?指引得了方向,給得了方法,凝聚得了人心就是領導!

什麼是使命?活下來是為了事業,能把命都使上去就是使命!

很多時候在管理中,常為了一些小些不愉快或起爭執,都是沒做好情緒管理:

◎ 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回去才叫本事!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不要害怕過錯而錯過………

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來原諒你!

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也會給周遭的人帶來壞影響!

犯錯,讓人失望之後,再來要求別人原諒,是沒用的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

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在意他的友情!

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

     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當責的態度:

即使沒有指名要你去做事,當你有能力所及就勇敢跳出來吧!

你會意外發現原來你可以把這件事做得這麼好;

你會意外多做一點沒有讓自己損失,反而還能得到更多!

最後

成功是給堅持到底的人 ; 希望是給時刻積極的人;

機會是給準備完全的人 ; 使命是給願意承擔的人!


在這間公司做也三年了,老實說真沒想到自己可以撐這麼久,

這期間我也提過兩次離職了,雖然最後選擇留下來了,

但這次是真的想了千百次,確認又確認,因為說出口就不能後悔了。

(有人說換一份工作只不過是換不同的壓力,但又有幾人能看透?!)

後來想想,其實離職的主要原因不外乎那幾點- 

錢太少人的問題管理問題

我覺得我前面兩次或許是跟主管的管理有關吧!其實我也忘了~

或許是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而鑽牛角尖,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也慶幸自己當初留下來了。

(和你相處的每個人,其實都是一面鏡子-

 別人對你的態度其實是你心裡對自己的反射 ;

 別人對你的期待,其實就是你對別人的期待~)

當初讓我想離職的主管,現在反而是我很尊敬的人!

(對你有嚴格要求的領導,才是能真正幫助你成長的好領導,

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強大) 

讓你的下屬因為你而成長,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並具備了完善的品行。 

讓你帶的人,不斷的成長、進步,才是你真正的責任! 

這也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

(想到一點突然覺得我們責任重大,其實我們在帶領下面的人時,

我們的言行﹑態度都深深的影響他們,

甚至有一天會成為他們帶人的標準,一想到這點就覺得自己的責任重大!)

其實在這後半年可能自己常去看一些管理雜誌,

突然有一天想通了﹑整個人心情都輕鬆了~

雖然主廚常叫我們要放輕鬆工作,

但我覺得工作態度還是要有的,只是工作氣氛可以是愉快的。

(不快樂也是要把工作做好,何不讓自己快樂的把事情做好~)

但有時候難免會碰到意見不合﹑或溝通上出了問題

(到底是要講出來呢?!還是忍住不講~

這時候就要看你的上司是不是可以溝通)

一個人的情緒真的會影響整個團隊,或一整天的氣氛!

所以”情緒管理”真的很重要,這點我的感受比誰都深,

因為我偶爾會不小心成為那個情緒破壞者。

 (真正高段的人是把喜怒哀樂放進口袋裡,看來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從另一個角度想,就是因為我經歷這些事,反而讓自己快速成長了,

重點是事情發生後我們是否可以自我檢討,而不是怪罪別人,

否則只是在重覆那些事而已!

這樣看來,雖然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

但比起每天沒發生什麼事就只是做著同樣的事的人來看的話,

似乎是得到了些什麼~

(應該就是所謂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以前對工作過份認真負責﹑對事情過份執著。 

當然這樣也是有好有壞: 

好的是-因為你的責任感,至少上司交代事情給我他是放心的 ; 

壞的是-對事情過份執著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鑽牛角尖, 

但對對的事情我們還是要有所堅持的。 

其實我也是在這最後才領悟了放下了,

就像馬雲說的工作不要太認真 

放下後突然覺得整個人變輕鬆了,或許是自己心境也變了。 

突然覺得自從自己心境改變後,好事就接踵而來, 

也就是心裡往好的方向想,自然會擁有正面能量。 

(既然無法改變別人,只好從改變我們自己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這件事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